市委常委、副市长谭萍慰问我校高层次人才代表

2020/1/14 15:28:14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13日,市委常委、副市长谭萍带领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到访我校,亲切慰问我校高层次人才代表,感谢其对三亚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并送上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副校长刘晓鹰,校长助理、人事长高一兰,副人事长尹萍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谭萍与我校高层次人才代表、外籍教师克里斯等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他们在各自工作领域的发展建议。


D25A1124副本.jpg

谭萍充分肯定我校办学成就和人才引进工作取得的成效


谭萍表示,人才是推动三亚经济社会发展的宝贵财富,三亚要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中打造标杆,人才是核心支撑,而高校是集聚高层次人才的重要平台和载体。三亚学院是本土成长起来、发展较快、最具活力的高校,专业发展对标“三区一中心”,拥有自身的发展特点和优势,为中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期望三亚学院继续紧贴全市社会经济发展实践,继续引领学科建设的国际化,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给予三亚学院关心和支持。


D25A1118副本.jpg

副校长刘晓鹰总结我校人才引进成效


据介绍,三亚学院自2016年发布“亿元人才引进计划”以来,大力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育工作。自2017年下半年至今,累计引进115位高层次人才,包括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在内和具有博士学位、高级职称的高层次人才95人,是目前海南省人才引进成绩最突出的单位之一。围绕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和“三区一中心”布局,三亚学院与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专业和一级学会搭建高层次协同体平台,翟明国院士工作站、陈国良院士工作站、容淳铭院士工作站等3个院士工作站相继落户三亚学院。


“人才是激活海南自贸区(港)的最大动能。三亚学院将一如既往地继续推进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把高层次人才引进作为推进学校卓越发展,实现办学愿景的着力点,积极‘走出去’”加快人才‘引进来’,最大限度地发挥人才在全市社会经济发展中的作用。”三亚学院副校长刘晓鹰说。




(文图:徐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