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日报》报道多所高校学者在我校“论”儒学

2020/1/8 16:24:14


多所高校学者三亚“论”儒学


 2.jpg


本报讯(记者 黄珍)日前,第四届南海青年学者高峰论坛暨儒学演进与创新学术研讨会在三亚学院举办,来自上海交通大学、西北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郑州大学等高校的数十名学者汇聚一堂,围绕“儒学演进与创新学术”这一主题进行交流探讨。

 

  南海青年学者高峰论坛由三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起,至今已举办四届,每届都吸引了国内多所知名高校的青年学者参加。论坛围绕当代重要学术理论和学科前沿进行学术探讨,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为三亚学院青年教师的科学研究启迪新智慧,搭建良好平台。

 

本届论坛上,上海交通大学教授余治平、西北大学教授王善军、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刘国民、上海财经大学教授郭美华等分别作《荀子入秦何以是一次文化事件》、《宋代官宦世家的家学传承》、《论孔孟之仁义价值的内在性》、《如何理解孟子的性善论》主题报告。

 

报道链接:http://epaper.sanyarb.com.cn/html/2020-01/02/content_12252_213588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