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日报》报道2019世界联合“公益·全球化·合作”论坛在我校开讲

2019/12/30 11:32:14


2019世界联合“公益·全球化·合作”论坛三亚开讲

《海外看丝路丛书》新书发布作者见面会同日举行


 2.jpg


本报讯(记者 黄珍)12月21日,2019世界联合“公益·全球化·合作”论坛暨《海外看丝路丛书》新书发布作者见面会在三亚学院举行。本届论坛由世界联合公益基金会、中金鹰和平发展基金会、孟子公益基金会、石油工业出版社、保利(海南)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联合主办。

 

博鳌亚洲论坛理事、巴基斯坦前总理肖卡特·阿齐兹表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让很多国家受益,它是创新性的、突破性的,回答了我们这个时代关于区域合作与全球合作的问题。巴基斯坦一直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受益者之一,“一带一路”主张的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在巴基斯坦产生了非常好的作用。“一带一路”遵循当代世界的发展趋势,增进各国互通互联,顺应经济全球化潮流。

 

国际志愿者协会主席、联合国贸发委员会前秘书长、世界贸易组织前总干事、泰国前副总理素帕猜·巴尼巴滴说,“一带一路”对促进全球化具有重要作用,在一个互相联系、互相依存的世界,发达国家也无法独善其身,需要新的市场机制,发展全球范围以“共同利益”为目标的创意经济和服务贸易,使其成为推动人类文明协同进化的根本力量。

 

据悉,《海外看丝路丛书》由孟子公益基金会邀请十多位全球领袖和社会精英编写。肖卡特·阿齐兹和素帕猜·巴尼巴滴获邀参与丛书的首期编著工作,分别出版了《建设新丝绸之路·解析“一带一路”倡议对现代世界的影响》《“一带一路”倡议·通往发展主导的全球化之路》。当天还举行新书发布与作者见面会。    


当天,主办单位在海棠区大灶村成立了国家海岸公益中心和世界联合书局,其将秉承“致力于共同利益社会”的共享发展理念,以“共同努力、文化多样、重在参与”为导向,引领新时代公益变革,倡导更多社会力量和公益资源参与到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的志愿服务中。

 

 

报道链接http://epaper.sanyarb.com.cn/html/2019-12/22/content_12247_208265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