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日报》报道我校获得全国大学生科技作品大赛二等奖

2019/12/2 9:49:24


全国大学生科技作品大赛

三亚学院获二等奖


 22.jpg


本报讯(记者 黄珍)近日,在北京举办的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中,由三亚学院理工学院闻福三、李政清教师指导,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不同年级学生组成研究团队完成的《一种漂移式外轨导向振荡浮子波浪能发电装置》项目荣获全国二等奖。

 

  该作品为解决现有振荡浮子波浪能发电装置抗风浪能力差、机构复杂,效率低等问题进行创新性尝试,设计了三态控制系统,实现整体发电装置的发电状态、拖航维修状态和安全状态的转换,为发电装置实用化取得突破性进展。据了解,该获奖作品的第二代、第三代转换装置已成功申请国家专利,第四代装置也已顺利通过陆地测试、实验室水池测试和海洋测试三种测试,即将投放市场进行使用,服务于本地渔业、养殖业和旅游业。

 

在本届大赛中,三亚学院理工学院《基于人脸属性识别的智能广告新媒介》和艺术学院《基于学生需求视野下的新时代海南高校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能力提升》荣获全国三等奖,创造了本届“挑战杯”海南高校最高成绩和学校历年最好成绩。

 

 

报道链接:http://epaper.sanyarb.com.cn/html/2019-11/26/content_12249_194465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