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报道我校荣获“图书馆空间设计创意大赛”第一名

2019/11/27 14:34:11


三亚学院荣获“图书馆空间设计创意大赛”第一名


 2.jpg


10月25日,由海南省教育厅主办、海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承办、海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服务创新与阅读推广工作专业委员会和三亚学院协办的“高校图书馆空间设计创意暨应用大赛”的决赛在三亚学院书山馆中报告厅举行。在全省12所高校的同场竞技中,三亚学院书山馆荣获成品类第一名和创意类第二名。

 

  本次比赛以“创意空间·空间创意”为主题,旨在提高全省高校图书馆空间资源利用率,分享与交流各馆在空间设计与布局方面的心得、经验和创意,发现空间设计优秀作品与人才,更好地促进和推动全省高校图书馆转型升级。

 

  三亚学院副校长聂培尧致辞,对参赛高校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人才的培养离不开图书馆的建设,既包括图书馆的文献建设,也包括物理空间建设。作为大学校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图书馆已成为读者阅读、学习、交流与休闲的第三空间,从消费知识转向创造知识的需求导向和服务导向,也不断促使图书馆建筑空间转型创新。期望此次比赛传递出更多、更先进的图书馆空间设计与布局的科技性、智能性、艺术性、开放性的设计理念,不断提升图书馆的人文价值和社会内涵。

 

  三亚学院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兼执行馆长王昌军分析讲解三亚学院图书馆建筑空间设计案例。他表示,科学、理性、新技术应用是学校推崇知识和建设图书馆的逻辑依据,在“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指导下,三亚学院图书馆形成以复合性功能组合、差异化空间布局、绿色动态景观内外渗透为特点的空间布置模式,空间布局注重从“书”的空间转型为“人”的空间,“以读者、以学习为中心”理念下的人性化阅读空间、人性化体验方法成为了三亚学院图书馆的显著特征。

 

报道链接:http://edu.sina.com.cn/gaokao/2019-11-01/doc-iicezzrr6526950.shtml?cre=tianyi&mod=pcedu&loc=9&r=0&rfunc=100&tj=none&tr=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