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籁之声 唱响海南 第二届海南(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合唱节在校举办

2019/11/26 16:21:57


近日,由海南(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合唱节组委会和中共三亚市市委宣传部指导,三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三亚学院主办的第二届海南(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合唱节“天籁之声 唱响海南”走进三亚。海南省文联专职副主席王艳梅,三亚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红艳,三亚学院副校长聂培尧、刘晓鹰、车怡等嘉宾出席活动现场。


_Y7A9241副本3.jpg

第二届海南(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合唱节


“以美育人,以文化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合唱节是海南建省办特区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范围最广、人数最多的区域性、国际化的合唱盛会,得到了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及五大洲国家和地区的积极参与。本届合唱节邀请到俄罗斯、奥地利、新加坡、马来西亚等10个国家的11支境外合唱团体参加。该合唱节已成为推动海南省文艺与旅游融合发展,提升国际旅游岛的重要文化品牌活动,是用高品质艺术活动打造“一带一路”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文化平台。据介绍,这也是该合唱节时隔两年,再次唱响海南。


FZ7A3973副本.jpg

奥地利宫堡茨克尔亨男子合唱团


DSC03773副本.jpg

台北室内合唱团

_Y7A9262_HZP2.jpg

DSC03793副本.jpg

深圳龙岗纯美声音女教师合唱团


FZ7A4033副本.jpg

三亚学院落笔雅声合唱团


现场,来自奥地利宫堡茨克尔亨男子合唱团、台北室内合唱团、深圳龙岗纯美声音女教师合唱团、三亚学院落笔雅声合唱团精彩演绎,唱响天籁之音。《维也纳,我梦中的城市》《山谷》《花树下》《卷珠帘》等演唱曲目轮番上演,悠扬的歌声和动人的旋律为现场的观众奉上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本届合唱节中,三亚学院落笔雅声合唱团演唱的曲目均是三亚学院师生的原创作品,该团成立于2013年,曾多次代表学校参加重要的国内外艺术交流活动。其中,《南海天书》为音乐学院院长张巨斌原创的大型音乐剧《更路传奇》主题曲,《青春入夏》则是音乐学院教师朱可一的原创作品,而三亚学院落笔雅声合唱团更是荣获本届合唱节成人混声组银奖。


_Y7A9298副本.jpg

全体演职人员合影




(文图来源:音乐学院 大学生通讯社 韦梦飞 陈滨翔)

(视频制作:大学生通讯社 农航深 林靖皓)

(编辑:徐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