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日报》报道湘琼中医药“产学研用”协同发展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19/11/25 10:58:35


湘琼中医药“产学研用”协同发展研讨会三亚举行


 22.jpg


本报讯(记者 黄珍)近日,湘琼中医药“产学研用”协同发展研讨会在三亚学院举行。来自湖南中医药大学、三亚学院的健康领域专家,聚焦两地中医药协同发展学术研究及“产学研用”模式,围绕中医药在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机遇期的作为等主题展开研讨。

 

  与会专家围绕中医治未病产业发展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从大健康需求反观中医科研思维与课题研究、浅谈中医对脾胃病的认识、数据应用助力中医药创新发展等主题进行探讨,并提出建议。会议还探讨中医药健康产业及湘琼社会经济发展,如何利用三亚独特的自然地理优势,结合药膳食疗的传统养生观及新兴健康旅游模式,推动海南健康产业发展,助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

 

与会专家表示,海南要发挥国家政策优势、资源优势与区域优势,将海南健康养老事业与中医资源结合,尤其是慢性病及特殊疾病研究,如风湿病、哮喘病等;对接更多高校中医药专业人才,实现健康产业人才交流,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输送更多健康产业应用型人才;通过“产学研用”实现多平台资源整合,开放中医药资源,增进学术研究及产品交流。

 

报道链接:http://epaper.sanyarb.com.cn/html/2019-11/25/content_12247_194001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