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汇编:我校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8 17:11:12


我校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月5日下午,我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委副书记、学务长沈建勇,党委组织部、宣传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等参加会议。


5.jpg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党中央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提供了有力保障,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上,党委副书记、学务长沈建勇对我校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部署。根据省委书记刘赐贵在三亚宣讲大会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迅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位党员、每位教师和学生党员;要推动党员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办事情;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网络平台,学好、学深、学透,把学习内容转化为工作动力,自觉践行,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切切实实站在为师生谋幸福的角度,列出清单,一条条落实,切实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来校座谈 深化合作细节


11月7日,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中国项目主任、经济系教授Barry Lesser来校座谈交流。副校长聂培尧,财经学院、丝路商学院、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教务处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座谈。


1.jpg


座谈中,双方在合作备忘录的框架协议下,就具体细节进行交流。两校将最先在经济学领域展开合作,开展教师及学者互访、学生交换、研究生指导、课程设计和授课、课程学分互认、暑假短学期游学等项目合作,建立稳固且成效的合作关系。


去年11月,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一行就曾到访我校,双方建立正式伙伴关系。达尔豪斯大学作为我校国际化办学签约合作的首个加拿大高校,标志着学校国际化办学的广度一步延伸。

 

体育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水中健身操比赛中斩获1金2银1铜


3.jpg


日前,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游泳协会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水中健身操比赛在无锡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水中健身操队在24支代表队、386名运动员中脱颖而出,荣获集体棒操第一名、集体板操第二名、双人棒操第二名、集体徒手规定动作操第三名、团体总分第三名,并获得“优秀编排奖”、“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领操员奖”。

 

理工学子在2019海南省大学生网络攻防演练中荣获一等奖


2.jpg



10月27日,由中共海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联合省委宣传部、省委人才发展局、省公安厅、省工信厅等15家单位共同主办的“第二届海南省大学生网络攻防演练”活动在海南大学举行。来自全省13所高校的39支队伍参赛。理工学院派出“凌煦星战队”荣获一等奖。

 

2019年海南省广播电视、新闻新媒体从业人员培训在我校举行


4.jpg


10月28日,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传媒与文化产业学院承办的海南省广播电视、新闻媒体从业人员培训在书山馆举行。讲师团队从新闻报道优化、微信公众号管理、融媒体时代的媒体传播、全媒体时代出境记者报道技巧及视频采集攻略等方面出发,为参会者提供了全方位的培训。



 

(文图来源:体育学院 理工学院 传媒学院)

(编辑:刘晓聃 徐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