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汇编:我校组织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讲

2019/10/18 14:40:15


我校组织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讲


IMG_0407副本.jpg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讲


根据省委宣传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讲工作部署和我校工作安排。1016日,我校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省委宣传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讲团成员张朔人教授担任主讲,5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讲座。


张朔人教授作《初心不忘——自贸区港建设中的海南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发言,讲述了海南岛基本情况、气候波动与环境变迁、地貌变迁的主要表现、人为因素与生态变化、政策科技与生态修复等内容。沧桑巨变,在追梦奋进的新时代里海南奋勇前行,其发展历程、主要成就和宝贵经验书写了海南争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范例的实践探索。

 

三亚学院党校第2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课


FZ7A7697副本.jpg

三亚学院党校第2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1016日,根据学校党校工作安排,第2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在书会堂开课,党委书记杨鹏,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307名学员参加培训班。


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和党的活动的主体,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一项经常性重要工作。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坚持标准,严格程序,严肃纪律,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有关文件精神,制定《三亚学院党校工作规程》,结合学校发展党员工作实际,有领导、有计划地开展工作。


党委书记杨鹏作《牢记初心和使命,担立德树人职责》主题讲座,为本期培训班讲授第一讲,讲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才能“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三亚学院人的教育初心和使命四个方面的主要内容,并号召全体学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容,端正入党动机,全面发展。

 

担教育使命 学榜样前行


_Y7A9475副本.jpg

机关党总支集中观看《一生只为一事来》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充分发挥教育系统先进师德典型的教育示范作用。1012日,机关党总支组织党员同志集中观看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学习乡村教师支月英教书育人的奉献精神。


该影片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指导拍摄,讲述了曾获“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模范教师”“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的乡村教师支月英的真实故事。支月英在偏远山村讲台旁坚守39年,以最朴素的信念坚守教育初心和学生希望。


细腻的场景刻画、真挚的师生情感深深打动了观影的每一位党员同志。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学习支月英的感人事迹,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担教育使命,学榜样前行,用实际行动写好教育奋进之笔。

 

加拿大圣力嘉学院代表团一行到访我校


_Y7A9246副本.jpg

圣力嘉学院代表团到访我校


1011日,加拿大圣力嘉学院代表团一行到访我校。圣力嘉学院校长大卫·艾格纽,副校长瑞纳塔·迪诺森佐,国际部亚太区主任黄尼克等一行先后考察了我校学生中心、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超算中心、书山馆等办学场所。


会谈中,副校长、人事长车怡对圣力嘉学院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概况以及在国际合作办学方面取得的成果和未来规划。三亚学院坚持国际化办学思路,已有与多个国家的多所大学开展国际合作的丰富经验,对与圣力嘉学院的合作机会持欢迎与开放态度。


圣力嘉学院校长大卫·艾格纽在介绍学校概况和办学理念时表示,圣力嘉学院目前计划在中国开设校区,开展英文授课项目,计划首选海南省进行项目落地。而圣力嘉学院具有与三亚学院相同的“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高度的开放精神和包容态度,相信两校会不断探索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新机会和新模式。


据悉,圣力嘉学院是加拿大最大的公立高等教育学院,成立于1967年。学校教育体系完备,课程设置涵盖专科、本科、研究生及专业培训等160余个专业,拥有加拿大最大的商学院。




(文图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靳丁义 韦梦飞 王诗琪)

(编辑:徐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