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日报》报道我校专家畅谈省人才大会 建言人才队伍建设与发展

2019/9/16 11:07:16


三亚高层次人才畅谈省人才大会,建言人才队伍建设与发展

引人留人培养人 搭建最好发展平台


 22.jpg


9月5日,海南省人才大会在海口召开后,三亚参会的高层次人才备受鼓舞,感叹海南对人才的重视,纷纷畅谈人才队伍建设发展之良策。

 

三亚学院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教授耿静:

 

  提高政策吸引人,加大支持力度留人

 

  一年来,海南加大对各类人才引进的力度,出台了系列人才政策,吸引大量国内外人才进海南。作为2019年认定的一名海南省拔尖人才,三亚学院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教授耿静应邀到场。“我是代表三亚学院翟明国院士工作站出席会议的,感受到了海南对高端人才前所未有的重视。”

 

  2011年,耿静从太原理工大学来到三亚,从讲师、副教授到教授,三亚学院激励人才,给予了她很多荣誉和更多的发展空间,学校搭建了院士工作站高端科研平台,让她非常珍惜这样的机会,曾获海南省2018年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2016年当选为中国科协九大代表,2019年认定为海南省拔尖人才。

 

“在全国都在抢人才的大环境下,三亚不断推出新政策,但和其他省份相比,吸引力还不够明显。建议相关部门多听听人才提出的问题,同时增加职能部门与创新团队的对接,加大项目经费支持力度。同时,对创新团队的科研立项多多给予支持,留住人才,服务当地。”耿静说。

 

三亚学院琼学研究中心主任、南海名家黄守红:

 

“引培”并重,为人才引进发展扫除障碍

 

  “这次的全省人才会议非常隆重,每一个在场的专家学者都深受鼓舞。”三亚学院琼学研究中心主任、南海名家黄守红说。

 

  黄守红是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专家、南海名家,长期致力于研究、普及海南文化,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海南省社科基金项目等10多项,出版《琼学源流》等专著、古籍点校共4部,2012年从湖南来到三亚学院后,投身于海南文化建设中。

 

  黄守红认为,此次会议用最切实的政策,最严肃的态度,最真诚的情感来吸引、培养人才,让全省上下都能够认识到,在海南新发展进程中,人才是最关键的因素,应惜才、爱才、用才。

 

“我希望能将会议精神真正落到实处,既要不断引进外来人才,又要重视培养发展本地人才;既要激励鞭策人才不断取得新成果,又要切实解决他们在工作中的实际困难,为人才的引进和发展扫除障碍。”黄守红说。

 


报道链接:http://epaper.sanyarb.com.cn/html/2019-09/09/content_267886_154796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