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院长工作会议

2019/9/11 10:24:15


96日,我校召开新学期院长工作会议,围绕学校战略核心、战略支点部署新学期相关工作任务。校长陆丹,党委副书记、学务长沈建勇,副校长聂培尧、刘晓鹰,校长助理顾斌、朱沁夫,各学院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9Y7A1369副本.jpg

我校召开新学期院长工作会议


党委副书记、学务长沈建勇通报学年学生工作要点。他表示,新学期,学校生源结构发生重大变化,生源质量进一步提升,学生及家长对学校期望值逐年增高,学生工作要贴心、高效、务实、专业,突出学科特色,以专业化、定制化产品丰富内涵,彰显大学精神和大学气质;安全稳定要时刻不放松,各学院要充分认识维护安全稳定的重要性,做好排查和必要的教育引导,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培养学生形成健康独立的思维方式,理性爱国、行动强国,顺势成才;发挥社团交互成长的第二身份功能,让专业知识和兴趣爱好有机结合,使社团成为专业实践的平台,让USY学术共同体建设在人才培养的第一环节开始发力,促进学生学习习惯和学习能力的养成。


9Y7A1285副本.jpg

党委副书记、学务长沈建勇通报学年学生工作要点


校长助理、研发长朱沁夫通报了学校2019年科研工作纵向、横向比较和立项情况数据,提出本学年科研工作思路。他表示,本学年,加强科研工作组织,促进科研团队建设,逐步形成科研传承,促进学术共同体建设;积极改进研究方法,在利其器上下功夫,跟上科学研究方法不断创新的步伐;科研管理制度进一步优化,以制度建设促进浓厚学术氛围的形成,激发科研活力、挖掘科研潜力。


9Y7A1308副本1.jpg

校长助理、研发长朱沁夫通报学年科研工作要点


教务处处长于淑波就本学期教学工作作《对标一流  树立品牌  培养优秀本科人才》发言,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践教学、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学籍学位管理等工作提出新的工作思路。她表示,学校将对标教育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 2.0双万计划的新要求,努力加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申报,突出专业发展,持续推进课程三度建设,启动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一步构建以能力培养为导向的实践教学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9Y7A1315副本.jpg

教务处处长于淑波就本学期教学工作进行发言


财经学院院长张光对学校建设学术共同体提出几点思考。他表示,学术共同体是大学精神的所在,学术共同体的形成是一所大学取得求索、教授高深学问的标志。作为一所年轻大学,三亚学院的进步关键之一是形成具有三亚学院特质的学术共同体,在个体维度和集体维度的层面上,努力建立爱国敬业 、爱学术、重师德和学术道德的共同信念和共同价值,以学术为本业,以求索教授高深学问为志向的学术共同体。


9Y7A1298副本.jpg

财经学院院长张光对学校建设学术共同体进行发言


陆丹校长讲话。他表示,教育是崇高而神圣的事业,教育是受人尊敬的事业,教育是永不衰退最富生命力的事业。民办教育作为中国高等教育事业的一部分,是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开放的先锋队,每位教育者要有仁慈之心,不做趾高气扬的事,相互尊重,相互取暖,要有国家担当、学者担当和办好大学的使命。


9Y7A1361副本.jpg

陆丹校长讲话


他指出,强化专业建设时不我待,各学院要深刻理解、坚决贯彻、准确落实教育部人才培养的相关政策,持续推进学校战略目标,持续加强学科建设,加快提升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能力。“专硕点建设是重中之重,要倍加珍惜,倍加努力,整体协同,以高度的责任感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默认程序建设和执行效率。


他勉励全体干部以主人翁精神恪守职业道德,坚定立场,转变管理思想,增强组织变迁力,用更广阔的全球视野、目光和力量坚实有力地推动学校发展。未来有广阔前景,当下有当下困难,在国际社会政治的不确定性带来经济的负面影响中,我们要鼓足勇气,我们不是够好而是因为不够好才需要更多努力!




(编辑:徐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