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网报道全球最强大脑汇聚三亚 我校院士工作站受关注

2019/8/26 15:55:56


全球最强大脑汇聚三亚 三亚学院院士工作站受关注


 QQ图片20190826155226.png


人民网讯 近日,世界顶尖科学家三亚论坛暨三亚市院士联合会成立大会在三亚举行,21位诺贝尔奖、图灵奖等世界著名学术奖项得主和28位中国两院院士聚焦“智慧海洋·未来农业”主题展开了深度探讨。会议期间,三亚学院院士工作站建设受到了专家学者们的关注。

 

三亚学院前瞻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对顶尖人才的需求,于2017年就已成为院士工作站建设单位,目前已建成翟明国院士工作站、陈国良院士工作站。三亚学院瞄准海南生态建设成立“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服务大数据产业发展成立“陈国良院士工作站”,均被授牌认定为海南省院士工作站。

 

三亚学院院士工作站建立以后,积极开展相关领域研究、申报国家级课题、建设智能信息中心等工作,为推动学校科技创新发展、服务地方科技发展发挥了越来越大的作用。

 

在2017年在三亚首家高校院士工作站——“三亚学院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上,翟明国院士说,在三亚学院的考察过程中他发现,三亚学院具有非常长远的眼光和先进的理念,他将在开展工作站工作的同时,参与三亚学院相关学科建设,共同培养该学科的专业人才。

 

三亚学院院士工作站工作获得上级部门的重视和肯定,2019年3月25日下午,海南省院士工作站建设推进座谈会在三亚学院书海馆成功召开。海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国章成一行三亚学院、热海院、中科院深海所、遥感所、南繁院、中船重工、中船工业、中电科等28家企事业单位50余人参加座谈。

 

依托院士工作站,学校的相关研究将得到更高层次的提升,将海南高科技产业发展与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报道链接:http://hi.people.com.cn/n2/2019/0825/c231190-332859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