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礼包抵达!2019准新生来拆!

2019/8/14 20:46:52


15644783476017835.jpg





这里是“第二期”


昨天发出的礼包都收到了吗?

拆开礼包的那一瞬间是幸福还是忧愁还是窃喜呢?“礼包”发放不久就在留言区有了与萌新们的第一次精彩互动,有感谢老师们的苦心的、有期盼拆属于自己“礼包”的、也有揣测作业内容的,也有学长学姐们遥送祝福的……不过想想今年学长学姐们普遍高出往年要求的暑假作业,学弟学妹们应该很可以理解这份同甘共苦的心情吧?

认真说起来,每一份“礼包”可都是老师们用心准备的,目的都是帮助新生们提前了解自己的专业,适应大学生活。

所以,不要犹豫,做起来吧!


管理学院



市场营销专业新生作业 :
阅读《营销:人人都需要的一门课》,作者郑毓煌。开学后专业入门指导课讨论学习体会,可以阅读电子版或纸质版。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新生作业:
1、人力资源管理作为80年代以来流行与兴盛的一个管理领域,与传统人事管理的区别?
2、大数据时代下你认为人力资源管理未来发展趋势是什么?
3、为什么选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你对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认知是什么?
4、国际化发展背景下如何搭建集团化跨地域人力资源管理体系?
5、制定一份个人的职业生涯规划书。
提交形式:开学提交纸质版

工程管理专业新生作业:
基于你对所学专业的了解,以及你在大学四年中对学习和生活的预期,为未来的自己写一份求职简历。
简历的主要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信息:
1.个人基本信息
2.教育背景:
(1)所学专业
(2)学习的主要课程(可在招生简章中查阅)及主要课程的成绩(优、良、中、及格不及格)例如:工程造价(良)
3.实习经历:(与本专业相关的实习经历)
4.校内实践:(参加学生会、各类社团组织,参加企业调研等活动,参加各自比赛等)
5.本专业的技能证书:例:英语等级、计算机等级、施工员、资料员等。
6.所获荣誉:例如:参赛获奖、获得奖学金等。
7.求职意向(将来想从事什么工作)及期望月薪:
8.自我评价 。

财务管理新生暑假作业:
1,查资料了解财务管理专业。该专业主要学习什么,主要课程有什么?能够考哪些证书,以及主要就业方向。
2.读一本经济学入门教材,推荐曼昆的经济学原理。
3.做一个大学四年学习规划。
提交形式:开学提交纸质版

工商管理专业新生作业:
 1.阅读吴晓波的作品《激荡三十年》,描述一下您心中的企业管理者形象。
2.您怎样理解大学教育的目的是培养“自由之思想,独立之人格”?
提交形式:文本作业。
要求:有理有据,字数不限。

物流管理专业:
1、随着电商、微商、国际代购等市场的蓬勃发展,你认为中国的物流行业处于什么样的一个发展阶段?
2、你对中国物流行业的认知是什么?
3、从德国工业到美国全球经济化、再到中国的大数据时代,你认为物流在发展过程中起到了什么作用?
4、你认为物流对于实现“中国制造”的意义是什么?
5、听网课预习“物流学”课程。
提交形式:开学提交纸质版

法社学院





为了配合学校三度课程建设,让19级萌新们不负时光,积极向学,法社学院现公布以下四份暑假作业,萌新们可全做也可选做:


1.学院结合各专业老师推荐书目,每专业推荐五本课外书,大家可自行选读,写1500字左右的读书感受。开学后各专业会组织读书分享交流会,在交流会中表现优异的同学,学院会给予奖励,并择优推荐到雨林书院与名师共同研读经典。       

法学:

《理想国》、《论法的精神》、《法学野渡》、《看得见的正义》、《利维坦》 

行政管理:

《国富论》、《代议制政府》、《社会契约论》、《荷马史诗》、《君主论》

社会学:

《乡土中国》、《风险社会》、《美好生活》、《社会学的想象力》、《社会学与生活》

社会工作:

《社会工作入门》、《一场静悄悄的革命》、《优势视角—社会工作实践新模式》、《做社工不只是打一份工》、《规训与惩罚》

应用心理学:

《人性的弱点》、《社会心理学》、《乌合之众》、《24重人格》、《生活中的心理学》


2.期盼新学期,规划新未来。请各位萌新根据自己所学专业及能力特长,写下自己未来大学四年规划,须有各阶段目标和具体实施方法,不少于1500字。学院会结合萌新们的特点规划,提供个性化的专业指导与服务,为同学们入校后参加各类组织提供平台和机会。


3.给家人写一封信,题目自拟,没有字数要求,但须是真情实感。学院将会对优秀作品给予特殊奖励,并由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发布。快来为你的家人带去一份惊喜吧。


4.根据自己对学校的了解,给印象中的三亚学院或未来的大学生活画一幅画,风格、形式不限。学院将会对优秀作品给予奖励,并由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发布。


开学前将作业交至邮箱:2832454533@qq.com


盛宝金科学院





金融科技专业新生暑假作业:


作业1:熟悉《剑桥金融财务英语》中会计板块和金融板块的词汇。

作业2:熟练word、excel、powerpoint三个软件的基本操作。

作业3:针对毕业前所在中学,做五个表,表现他们学校的情况,内容不限,数据较为真实即可。

作业4:学生对中学最后一个学年的个人收支情况做一个表格表示,数据真实性不做要求。


1.同学们完成作业内容之后,可以把相关材料发到指定邮箱(306895938@qq.com),本专业将择优发表在学院的网站上。

2、所有提交材料的同学我们在“入学教育”或“专业入门指导”课中都会进行适当点评,特别优秀的将给予加分奖励。


作业提交时间:9月8日前


人文学院





汉语言文学与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新生:


阅读许倬云《中国文化的精神》,并结合自己对即将进入的专业的初步认知,谈谈阅读心得。

许倬云《中国文化的精神》,九州出版社,2018年版。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新生:


阅读《社交媒体简史:从莎草纸到互联网》,并结合自己对即将进入的专业的初步认知,谈谈阅读心得。

[英]汤姆·斯丹迪奇《社交媒体简史:从莎草纸到互联网》,中信出版社,2019年版。

阅读心得均为纸质版,开学班会时交予思想导师


体育学院





图片1.png

(填写调查问卷)






第二期


第二期礼包已备好,请各位小主笑纳。还未收到“礼包”的小主们不要气馁,再等等,可能明天就轮到你来拆“礼包”了。已经收到“礼包”的小主们是不是已经计划着如何完成它了呢?


tips:各学院新生群点这里 


来源 | 各学院
文案 | 缑立荣
美编 | 付汉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