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四】协同体战略持续推进 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

2019/8/14 9:00:01


编者按:

 

2018-2019学年春学期,学校在良好办学基础上提质加速,继续坚持办学层次高起点高站位,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紧跟海南自贸区(港)发展趋势,持续聚焦“学生竞争力”战略核心,探索构建“产学研用”一体化办学机制,高层次人才引进显著增长,课程 “三度”建设取得初步成效,专硕点建设全面发力,高水平科研成果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集聚更多优质教育资源,释放出更多新的办学活力,在卓越办学进程中实现跨越式发展。


学校积极响应海南人才战略,加速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开拓校际协同体合作项目。目前,已同众多政府单位和行业企业建立校政协同体、校企协同体,学校环境响应力不断增强,学院发展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增强。


 三亚市副市长周俊到校调研 充分肯定我校办学发展.jpg


522日,三亚市副市长周俊率调研组一行莅临我校,对我校服务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新定位、新发展进行调研。周俊对我校办学发展和人才培养表示充分肯定,期望学校在服务自贸区(港)建设过程中做出更多努力。


全国教育书画协会书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现场.jpg


522日,全国教育书画协会书画教育基地在三亚学院书山馆中报告厅揭牌成立。该基地旨在更好地服务我国书画教育和专业人才的全面性培养。全国教育书画协会会长、原教育部常务副部长张保庆,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全国政协常委苏士澍,全国教育书画协会秘书长范水,三亚学院校长陆丹等共同出席揭牌仪式。


我校将牵头并联合市人大常委拟组建中国(海南)自贸区港法制研究中心.jpg


32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一行莅临我校,组织召开构建与自由贸易试验区(港)相适应的法律体系调研座谈会,就制定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立法做调研前期准备工作。


“三亚学院汉语教学中心”在印尼挂牌成立.jpg


印尼华文教育现状与发展研讨会在棉兰亚洲国际友好学院成功举办,我校作为受邀单位参会,并先后与印尼华裔总会、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亚洲国际友好学院、莱佛士学校、环创联盟(印尼)教育培训基地等5家单位联合挂牌成立“三亚学院汉语教学中心”,印尼《国际日报》《星洲日报》《印华日报》《好报》等多家华文媒体广泛报道此次合作。此次“汉语教学中心”的挂牌,是我校印度尼西亚研究中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校在与东盟国家教育机构共商共筑教育共同体的又一全新实践。


1.jpg


42日,阳光学院党委书记陈少平一行到我校参观交流。


海南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在我校揭牌成立.jpg


海南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成立大会在书山馆中报告厅召开。


2.jpg


419日,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校长杨天怡一行到访我校参观交流。



 (编辑:刘晓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