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一】高端学术研讨会在校举行 学术影响力持续增强

2019/8/5 9:00:00


编者按:


本学期,学校在良好办学基础上提质加速,继续坚持办学层次高起点高站位,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紧跟海南自贸区(港)发展趋势,持续聚焦“学生竞争力”战略核心,探索构建“产学研用”一体化办学机制,高层次人才引进显著增长,课程 “三度”建设取得初步成效,专硕点建设全面发力,高水平科研成果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集聚更多优质教育资源,释放出更多新的办学活力,在卓越办学进程中实现跨越式发展。


科研工作围绕学科专业建设目标稳步推进, “陈国良院士工作站”喜获授牌,多个高端学术研讨会在校举行,学术影响力持续增强。


新中国七十周年发展历程与经验高层研讨会在三亚学院成功举办.jpg


3910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和三亚学院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第四研究室和三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承办的“新中国七十周年发展历程与经验高层研讨会”成功举办。与会专家对新中国七十年发展历程进行总览回顾,并结合新时代的发展特点发表真知灼见。


2.JPG


321日,由三亚学院举办的数字产业与学科发展学术论坛在书山馆大报告厅举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研究院无线首席专家刘光毅教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张文生教授分别作主题报告,以实践范例在宏观整体和微观运作中进行深刻剖析和深入解读,引领师生洞悉5G和人工智能技术的深刻本质和未来发展。


我校陈国良院士工作站喜获授牌.jpg


第三批海南省院士工作站授牌仪式在琼海博鳌举行,我校“陈国良院士工作站”喜获授牌,这也是我校继“翟明国院士工作站”后的第二个院士工作站。


3.jpg


43日,由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健康产业专业委员会、三亚学院主办的海南自贸区医疗健康“产学研用”协同发展座谈会成功举办。10余位省内外健康领域专家齐聚一堂,围绕海南搭建“产学研用”新平台,拓展“医疗健康”新项目,培养国际化医疗健康复合型人才等内容进行深入研讨。


中国艺术表演产业政治经济学分析研讨会.jpg


420日,由海南省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三亚学院财经学院共同主办的“中国艺术表演产业政治经济学分析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等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从政治经济学和公共管理学的角度,对我国艺术表演的发展进行理论和经验研究分析。


4.jpg


426日,三亚学院音乐学院成功举办“旅游演艺·疍民音乐文化学术研讨会”,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厦门大学、广州大学等30余位专家学者齐聚三亚学院,共谋旅游演艺发展,共商疍民音乐挖掘整理和特色学科专业建设,共建高等艺术教育“教研创演”一体化办学体系。




(编辑:刘晓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