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弗吉尼亚联邦大学代表团到访三亚学院

2019/7/8 14:18:00


7月3日,美国弗吉尼亚联邦大学代表团到访三亚学院,双方为加强两校合作关系,共同致力于高等教育国际化,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加强学术和文化交流。美国弗吉尼亚联邦大学校长迈克尔·拉奥,弗吉尼亚联邦大学全球教育办公室主任吉尔布隆丁,海南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超,三亚学院副校长、人事长车怡及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吴晓淇、健康产业管理学院院长陈小勇等参加会谈。


9Y7A0869副本1.jpg

美国弗吉尼亚联邦大学到访三亚学院


会谈中,三亚学院副校长、人事长车怡对美国弗吉尼亚联邦大学校长迈克尔·拉奥一行远道而来表示欢迎,并对我校办学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她表示,中国高度重视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在国家利好政策的大力支持和驱动下,为高等教育国际化带来新契机。美国弗吉尼亚联邦大学校长迈克尔·拉奥表示,他非常看好海南未来的发展潜力,弗吉尼亚联邦大学自2014年起与中国高校开展合作,希望双方以此为起点,在更多可为领域开展进一步合作。


会谈后,双方代表签署《合作备忘录》,切实加强两校间合作关系,合作领域将包括有利于发展和加强两校合作关系的可行性方案,推动探索新知识,加强教学与学习,发展学术和文化交流,为学生创造更多国际化教育平台。


9Y7A0886副本1.jpg

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将开展进一步合作


据了解,弗吉尼亚联邦大学成立于1838年,位于弗吉尼亚州州府里士满市,是一所有着近二百年历史的国家级公立研究型大学。该校下设16个学院,拥有众多优势专业,其艺术和设计相关专业在全美排名第二,公立大学排名第一(US NEWS 2017),其医学院在全美也久负盛名。在最新的2017 U.S News全美排名中,弗吉尼亚联邦大学被评为全美国家级1类大学。




(编辑:徐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