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召开2018-2019学年春学期教师座谈会

2019/6/22 11:41:41


2019621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2018-2019学年春学期教师座谈会。教务处处长于淑波主持了本次会议。


QQ图片20190622091414.jpg

教务处于淑波处长主持会议


会上,管理学院黄晓野老师从《管理学》要强调案例教学为主题,分享了案例教学的重要性,首先要结合课程特点和学生特点进行案例教学设计,其次要认识到达到理想的案例教学效果绝不可能一蹴而就,最后就是案例教学不能忽视理论基础。


QQ图片20190622091409.jpg

管理学院黄晓野老师分享经验


传媒与文化产业学院张慧鑫老师从好课的标准出发,强调教学目标要以学生的学习目标为轴心反观教学,无论是通识课还是专业课的讲授,都要把握学生的学习目标进行重点关注。在课堂教学设计和课后作业设计上,融入团队合作的要义。


DSC04300_副本.jpg



传媒与文化产业学院张慧鑫老师


艺术设计学院的陈琳老师从理论课和设计课两方面展开分享,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考核方式等方面围绕三度课程建设的课程饱和度、课程深度和学生的学习紧张度进行挖掘,强调了课堂实验、课程任务书对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学习效果的重要性。

DSC04307_副本.jpg

艺术设计学院陈琳老师分享经验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的周波老师以《Debug演示教学法》为例,通过Debug 调试工具把程序运行过程分步地演示给学生,观察流程执行情况和关键变量的值的变化,揭示程序设计概念、原理的本质,帮助学生加深对概念、原理的理解,讲解更加生动直观,让初学者更易理解,分析、调试的能力明显提升。

DSC04317_副本.jpg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周波老师分享经验


DSC04267_副本.jpg

会议现场

教务处于淑波处长强调,目前“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要深入到课堂,要聚焦学科课堂教学的互动维度。经验学习更需要互动方式的支撑,不同学院、不同学科间的互动交流学习也是我们教师能够站稳课堂的重要因素。希望大家通过本次的教师座谈会,将优秀教师分享的教学经验汲取到位,充分应用到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去,将教科书文本知识、学生知识经验、教师先行知识三者“投放”到课堂中的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