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周,各学院抱着狂啃的笔记是什么样子?

2019/6/14 21:27:11


1678284414.jpg


碌的考试周已经来临,复习,自然是这个周的头等大事。

书本卷子习题集,当然最少不了的,就是这一学期的课堂记录下来的“笔记”了。


各个学院的笔记是什么样子?哪种记笔记的方式最和你“心有灵犀”呢?来看一看吧。




笔记所有者:健康产业1701班 陈月霖

所属课程:膳食营养

这可能是最常见的一种笔记了。清晰明了,整洁美观,通过数据和列表的方式,清楚直观地列举了身体所需的各种元素在体内所需的比例。





笔记所有者: 软件1802班 胡金湘

所属课程:计算机导论

这是一份典型的理工科笔记!它采用框架罗列的方式,将本课程相关知识点的主要内容、重要概念以及内容间的框架联系展示出来,不但将课本的知识点简要的摘出,在回忆知识点时也能起到提示作用。





笔记所有者: 广告学1801班 谭芷雅

所属课程:传播学教程

把笔记写满整本书,也是很多人喜欢的方式。这位同学就喜欢直接将笔记做在课本里,她认为,看着写得满满的书,会觉得很有成就感,另外,笔记颜色不同重点不同,在复习这门课程时也会省事很多。







笔记所有者:工商管理(国际产能合作服务)1801班 祁斐

所属课程:微观经济学

这个学院的笔记是中英混合的!这份笔记中用图表概括了微观经济学中的最高限价和最低限价,被采访同学说,英文笔记可以提高学生对专业术语的把握,同时能增加词汇量。





笔记所有者:会计1804班 古上凡 

所属课程:经济管理学

古上凡说“想要将Excel运用自如就要将Excel中所要用的公式背牢”,他将老师课堂所讲的公式全部记在笔记本中,目的是操作运用时寻找更方便,复习更便捷。







笔记所有者: 旅行社1601班

所属课程:全国导游基础知识

这是一份“表格型”笔记。受访同学说:学习旅游管理的同学或多或少都会考取导游资格证,而全国导游基础知识是备考导游资格的资料之一,表格整理的方法能突出要点,条理清晰,在复习时一目了然。




前方高能!!!密密麻麻的笔记整理,工整且美观,一看就是认真听课的好同学!满满的笔记透露着一股学霸的气息。



笔记所有者:物流1601物流专业的她

所属课程: 生产运营管理





笔记所有者: 英语专业1801班 付子豪

所属课程:新交际英语

这当然是纯英文笔记了。这份课程笔记主要记录的是语法、单词等。颜色红蓝搭配,清爽简洁。复习起来非常省心哦。





笔记所有者:环境设计1703班 张欢 

所属课程:建筑构造

艺术生的笔记都这么赏心悦目吗?这份笔记中的手绘图画,结合本专业特点,运用图示语言、逻辑分析、思维导图等方法,并且根据课堂内容绘制与本专业相关的节点大样手绘草图、结构草图,对于专业学习很有帮助,课后根据笔记可以很好的回顾课堂内容,实用性、逻辑性很强,也是具有环境设计专业的特色。





笔记所有者:休闲体育1601班 黄双双 

所属课程:健康体适能

这份笔记看上去就非常硬核了。被采访同学说,健康体适能课程中涉及健身、生理学和运动解剖学的知识要点,知识点繁琐,但将图文搭配,就能利用图画加深知识点的理解哦。





笔记所有者: 金融科技1801班 徐薷亨

所属课程:货币银行学

笔记记录了每次货币银行学课程的重点内容,运用多种图表和知识结构图阐述各种名词和知识的层级关系,其中不同色彩的笔迹更好地突出重点,详略得当,是一份兼有观赏性和实用性的笔记。





笔记所有者: 汉语言文学1703班 吉俐

所属课程:古代汉语

古代汉语是汉语言文学专业的一门专业基础课、必修课,这门课的难度估计看看这份笔记就可以感知了,这满满的小便笺条,分明是课本已经写不下了呀。





笔记所有者:法学1802班 武三贵 

所属课程:刑法

又是一份逻辑清晰的笔记。受采访同学说,法学知识点细小而繁多,因此需要格外耐心的梳理,才能形成一份易于理解也易于背诵的笔记。





笔记所有者: 电信1701班 某某某

所属课程:数字电子技术基础

这份笔记上是逻辑电路的解题方法和逻辑代数的解题方法。对于理工科来说,笔记的作用当然是吃透以后等着考场举一反三。





笔记所有者: 音乐表演1701班的某位同学

所属课程:钢琴基础

接受采访的同学展示了两张画满音符的笔记。

和其他学院比起来,这样的笔记似乎看上去格外有趣。不知道是否期末复习也能在耳边萦绕美好的旋律呢? 


无论是怎样的笔记,都是我们在课堂上收获的点点滴滴,通过我们的笔尖一字一字的记录在纸上,也留在记忆里,也许多年以后,这些都会成为自己努力过的见证,正是每一节课,每一个字的努力,才凝聚成最后期末考卷上那让人满意的分数,也铸造出更好的自己。 



来源:各学院

文案:缑立荣

美编:汤   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