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日报》报道我校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以“三度”建设提升学生竞争力

2019/6/4 15:36:15


三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

以“三度”建设提升学生竞争力


 22.jpg


本报讯 (记者李劲松)“三度”(课程饱和度、课程深度、学业紧张度)建设成效如何?“第三方调查显示,去年信智学院毕业生就业率100%,平均月薪6700元,最高的达到1.4万元。”529日下午,在2019三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以下简称“信智学院”)“三度”建设成果总结暨学生表彰大会上刘开南院长自豪地说。

 

  会上,学院为考取天津大学软件工程专业的杜一苇等考研毕业生进行表彰,并为获得“知天奖”“天涯耕耘奖”的个人及团队颁奖。刘开南介绍,“紧张度”强调学生的学习能力,包括学生的认知能力、学习态度、学习方法和自学能力。为此,学院组建了两个团队,一个团队是学习能力不那么强,但是想学习,每周有老师给他们讲解些前瞻技术;另一个团队是学习能力比老师讲授还快,教师帮助他们把技术转化成项目。

 

  此外,学院还创办了“项目基金池”,为学生团队做项目提供启动资金,“天涯极客”的学生团队尝试做一些自己的项目,学院把一些好的模块、创意和项目推广到行业,让学生把理论知识和商业紧密结合。通过发挥团队效应,带动更多学生参与,让学生把学习能力转化成知识和产品。

 

据悉,针对2018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学生的特点,信智学院教师在课堂教学中有意识引导和培养学生的大数据意识,以数据伦理分析马蜂窝热点事件,逐步建立“大数据案例库”。学院还自建“智能学习系统”,把知识点、能力点拆开放在网上,让计算机自动执行、判别,供学生自动评测,找到自身弱项,利用智能教学系统辅助学生学习。教师借鉴国外高校教学的先进经验,培养学生的专业交流,让学生在实践中感受学习的快乐。注重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将项目案例始终贯穿教学全过程。

 

报道链接:http://epaper.sanyarb.com.cn/html/2019-06/04/content_4_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