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日报》报道我校演出莎翁名剧获市民游客好评

2019/5/28 17:23:27


三亚学院演出莎翁名剧获市民游客好评


 22.jpg


本报讯  (记者李劲松)525日晚730分,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学生们在市群艺馆演出莎士比亚名剧——《仲夏夜之梦》,学生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仲夏夜之梦》是英国剧作家威廉·莎士比亚创作的一部喜剧。讲述一个有情人终成眷属的爱情故事。


  “之所以选择《仲夏夜之梦》,是因为莎士比亚的悲剧对观众而言都不陌生,喜剧则较少改编。《仲夏夜之梦》是一个开放性的故事,对导演和演员来说都有更多的发挥空间。”担任此次演出总策划、总导演之一的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师彭珺说。


  整个话剧时长45分钟,参演演员30人,其中主演9位,都是三亚学院二、三年级的同学,主要以外国语学院学生为主。为了方便观众了解剧情,演出方特意在背景大屏幕的右上角,打出中英文对白。


  “学生的个性丰富多彩,表演的欲望非常强烈。”彭珺说。老师们正是针对学生的这些性格特点以及专长,分配适合他们的角色,再加上平时排练中的不断磨合与调整,同学们最终能以流利的口语、惟妙惟肖、扣人心弦的表演征服观众。


  “同学们发音标准,语言流畅,表演到位,每一名学生都把自己的角色演活了!”一位观看演出的观众说。此剧在2018年海南省首届大学生戏剧表演活动中,作为唯一的英语话剧,获得二等奖。


  “整个话剧排练历时一年。一开始学生们由于缺乏人生阅历,对剧中人物的情绪把握不到位。我就演示给他们,仔细地讲解,同学们通过看书,认真地揣摩人物形象及内心的变化。”彭珺说。


  “所有的排练都在晚上,只有这个时间人才能凑齐。”彭珺说。然而,最让她头痛的是,排练了大半年,主演出国留学,她不得不重新选演员,男主角朱思梦就是中途担任主演的。


  “一年的排练与演出给同学们带来不小的变化。朱思梦现在很自信,人也开朗多了,现在,演得惟妙惟肖。”彭珺说。


  “今天的话剧我特意带上孩子,让她感受到中西方文化碰撞的魅力。现在三亚的文化大餐可选择性越来越多了,点个赞!”现场一位观众表示。

 

“三亚学院将舞台搬出校园,走进市民中间。是为了更好地助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需要,响应‘全民学外语’号召,提升三亚市民外语文化素养和跨文化交际能力。”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杜志明说。

 

报道链接:http://epaper.sanyarb.com.cn/html/2019-05/28/content_8_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