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 创新创业大赛校赛成功启动

2019/5/21 18:24:09

 ——赛事解读培训会议同时举行


515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亚学院校赛启动仪式在我校书山馆大报告厅举行。海南省三亚信投董事长茆定远、启迪之星(三亚)副总经理郭荣翔、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徐东明,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招生就业处、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1.jpg


会议以一曲悠扬的古筝《渔舟唱晚》开场。教务处处长于淑波表示,我校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取得了一系列成果。此次大赛的成功举行充分体现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丰硕成果,对推进示范性创业学院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打造创新创业教育“金课”,全面落实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一大批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历史担当的时代新人进行深远意义。


2018年,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各学院参加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累计人数1067人,累计参赛项目397项,在海南省决赛中获得14铜的成绩,4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我校还作为唯一的民办高校进入全国总决赛,荣获一枚全国银奖,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实现了学校“互联网+”大赛国赛奖项零的突破。


4.jpg


海南省三亚信投董事长茆定远作为企业代表致辞,他从学校与企业互动合作的角度阐述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重要性,对三亚学院学生的创新思维及创造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学生们保持好奇心和钻研精神,并取得更大的进步。


2.jpg 

三亚信投董事长茆定远致辞


据介绍,本届大赛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共建新时代”为主题。一直以来,我校充分发挥“互联网+”大赛的引领推动作用,加快推进创新教育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变革,阳光学子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明显增强,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得以持续深化。


 3.jpg

殷光敏同学分享参赛经验


启动仪式上,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银奖的项目主讲人殷光敏同学分享了参赛经验,并模拟了项目路演,为本届参赛同学提供了借鉴。


 5.jpg

云南滇池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徐东明带来专题讲座


启动仪式后,云南滇池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徐东明为我校师生带来题为《以赛促学 以赛促教 以赛促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经验分享》的专题讲座,为我校师生提供了全方位的大赛解读。


(图:大学生通讯社 黎嘉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