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人民政府网报道我校“陈国良院士工作站”获海南省院士工作站称号

2019/4/24 15:17:22


三亚学院“陈国良院士工作站”获海南省院士工作站称号


 22.jpg


日前,第三批海南省院士工作站授牌仪式在琼海博鳌举行,授予三亚学院、三亚中科遥感研究所、博鳌超级医院等32家单位“海南省院士工作站”称号。三亚学院“陈国良院士工作站”喜获授牌,这也是三亚学院继“翟明国院士工作站”后的第二个院士工作站。

 

陈国良是中国科学院院士,全国首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深圳大学和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该院士工作站的科研团队包括三亚学院、大数据系统计算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广东省普及型高性能计算机重点实验室、广东省国产高性能数据计算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深圳市服务计算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和深圳大学等。

 

目前,三亚学院已瞄准海南生态建设成立“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服务大数据产业发展成立“陈国良院士工作站”,均被授牌认定为海南省院士工作站。

 

据了解,三亚学院已在大数据、人工智能、高性能计算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具有较为深厚的基础,学校前瞻性布局高性能计算领域,投入上亿元建设海南第一个高性能计算实验室(超算中心,算力全国高校第五位),为海南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和数字经济发展,提供高性能计算技术和人才支持,承担了多项国家级、省级相关课题。三亚学院“陈国良院士工作站”的设立,对三亚学院在大数据、人工智能建设等方面的研究将是更高层次的提升,相关团队将在陈国良院士的带领下进行更加深入的研究,将对于海南高科技产业发展与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海南省院士工作站是政府推动,以企事业单位创新需求为导向,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及其团队为核心,依托省内研发机构,联合进行科学技术研究的高层次科技创新平台。截至目前,海南省已认定3批次58家“海南省院士工作站”。

 


报道链接:http://www.sanya.gov.cn/sanyasite/zwdt/201904/9d87f6e6d47647398ac8f5997470fa5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