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警刘友明:同样工作12年 他比别人多了8760个小时

2019/2/27 9:48:48


刘友明,三亚学院保卫处校警,担任副队长、大门队长、交通岗队长等职务,从2007年进入三亚学院工作至今。他的日常工作就是为学生保驾护航,他喜欢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感觉,12年的校警工作,他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2.jpg


学校的保安工作采取轮班制,校门口、校园、保卫处二十四小时有校警执勤,能保证在最快的时间内到达学生需要帮助的地点,为了确保每个值班岗每个时段都有执勤人员,他们的吃饭和休息时间也是短暂而紧张的。为了维护一个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不断加强责任意识和安保意识,他对于工作一刻也不敢放松。

 

他的背影,坚定稳重,我们知道,那是安全,是和谐,是三亚学院校园宁静美好的每一天。他说“不忽视日常服务,不懈怠安全管理,努力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这是一种对工作认真严谨负责的态度,是努力把事情做到极致的一种追求,也是为了学生们的安全,保障校园环境,充分发挥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

 

精益求精,尽善尽美。无疑,一名校警每天都会面对诸多琐粹的事情,在工作中,每项工作只有具备精益求精的主观意识,才能有精雕细琢的行动,以实际行动在校园管理服务过程中增加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也只有这样,才能真正为学生服务。

 

严谨细致,一丝不苟。工作态度也是工作认真的体现,他每天都比别人早1小时上班,晚1小时下班,一年365730个小时,这样算下来12年他比别人多工作了8760个小时。他说,我所做的每一件工作,都是与学生相关的,而且每一件事都不是小事,要用高度责任心去认真完成每项工作任务。把小事做好、做细、做精,而小事是我们每天都要面对的,每天的工作虽然平凡,甚至重复枯燥,我依然要认真对待,学生事无小事。不忘初心,我要树立一丝不苟、严谨的工作态度,认真地完成每件小事,才能更好地为三亚学院师生服务。

 

专业专注,坚持恒定。他说,站好每班岗巡好每班逻,将心比心,只有用专注的思想方可展示专业的水平,坚持把每一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坚持把学生的每一个问题都落实到实处,坚持把学生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精益求精、精耕细作、执着敬业是我的的人生情怀。

 

校警是服务行业,日常就是为师生提供更好地服务。只有热爱所做的事,才能从工作中获得乐趣。一名校警在普通巡逻或者门卫岗位上一干12年,不管风雨阳光,不麻痹、不疲沓,始终兢兢业业、恪尽职守是很难得的。

 

校警工作应该秉承精益求精的精神和作风,发扬将工作做好的职业精神,提供更好的安全保障服务。就像柔道中一个娴熟成功的“背负投”得意技需要背后千万次的训练,打造精品绝非一日之功,但是至少要在追求的路上。选择专注、严谨、责任、执着追求,才是工匠精神的体现。

 


(文章来源:2019226 活力吉阳公众号)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Bej5EezIi--TpmiEH3JiK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