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琼学研究会在我校成立

2019/1/17 11:47:23

 

2019年1月12日下午,海南省琼学研究会在三亚学院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由三亚学院校长助理朱沁夫教授主持。三亚学院副校长刘晓鹰教授、海南大学张朔人教授、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范晓明教授,以及来自省内各大高校的数十名学者参加了会议。 

鐞煎鐮旂┒鎴愮珛.jpg

 

会议讨论表决了《海南省琼学研究会章程》,并选举产生了海南省琼学研究会理事会和领导机构。我校黄守红教授被推选担任研究会会长,来自各大高校的33名学者被推选担任研究会理事。

2013年,三亚学院成立琼学研究中心,几年来,研究中心不断扩充队伍、推出成果、扩大影响。2018年,学校提出成立海南省琼学研究会的设想,得到了相关单位以及众多学者的支持和响应。

海南省琼学研究会的业务范围包括促进海南特色学科的发展、申请各类课题与研究项目、加强海南特色文化的的应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活动。研究会鼓励以下领域研究,但不限于以下领域:海南民族文化研究、海南历史文化研究、南海海洋文化研究、海南红色文化研究、海南生态文化研究、琼学的精神实质及其现代化研究。研究会的宗旨在于立足海南,面向世界,以“文化强省”的战略高度,整合全省科研力量,建设海南特色学科,促进海南文化发展,推动美好新海南建设,为海南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做一份贡献。因此,成立海南省琼学研究会是具有深远意义的学术盛举。

 

图文:三亚学院琼学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