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日报》报道“顶尖舞者进校园”活动走进我校 零距离感受艺术魅力

2019/1/16 10:07:12


“顶尖舞者进校园”活动走进三亚学院

高校师生零距离感受艺术魅力


 22.jpg


本报讯(记者 黄珍)110日晚,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的“顶尖舞者进校园”活动走进三亚学院,焦洋等7位顶尖舞者带来不同舞种高水平的表演,精湛的舞技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辽宁芭蕾舞团副团长、国家一级演员焦洋和国家一级演员、全国艺德标兵王韵以优雅的芭蕾双人舞《泰伊斯》,带领大家一起重温经典;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朝鲜族农乐舞传承人金明春,带来独具特色的民族舞蹈《象帽舞》;上海歌舞团主演张振国以一段优美的当代舞《he》,诠释舞者高技能的专业素养;被誉为“舞仙”的李德戈景表演了豪迈热情的蒙古族舞蹈;CBDF现役国家队队员夏天和曾聪,以活力热情的拉丁舞《show》燃爆全场。

 

  在每个节目的互动指导环节,现场舞蹈爱好者们登台“集体学艺”,通过顶级舞者现场讲解舞蹈常识、示范等形式,为学生提供近距离感受艺术魅力的平台。三亚学院音乐学院院长张巨斌表示,顶级舞者的表演开阔了师生的视野,让学生们零距离感受顶级舞者的魅力,坚定学生舞蹈梦想,助力师生提升艺术素养。

 

  据悉,“顶尖舞者进校园”活动自2018年启动后,已走进上海、广东、陕西等地,海南站活动从今年17日持续至110日,走进的校园包括琼海市嘉积中学、海口市港湾小学、海南中学、海南华侨中学、琼台师范学院和三亚学院。

 

报道链接:http://epaper.sanyarb.com.cn/html/2019-01/12/content_3_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