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尖舞者进校园”活动在我校惊艳亮相

2019/1/14 16:33:27


1月11日,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承办的“顶尖舞者进校园”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7位国内顶尖舞者惊艳亮相,用不同舞种让师生零距离感受艺术魅力。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协会工作处柯洪坤,中国现代舞之父曹诚渊,中国音乐学院赵为民教授,香港城市现代舞团艺术总监黄狄文,海南省民族歌舞团团长胡海兰,三亚学院校长陆丹,副校长刘晓鹰、聂培尧等出席活动现场。


3.jpg

国家一级舞蹈演员焦洋和王韵表演芭蕾双人舞《泰伊斯》


活动现场,辽宁芭蕾舞团副团长、国家一级演员焦洋和国家一级演员、全国艺德标兵王韵以优雅的芭蕾双人舞《泰伊斯》带领大家一起重温经典;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朝鲜族农乐舞传承人、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金明春,带来独具特色的民族舞蹈《象帽舞》;上海歌舞团主演张振国以一段优美的当代舞《he》,诠释舞者高技能的专业素养;2018年东方卫视《新舞林大会》年度总冠军、被誉为“舞仙”的李德戈景表演了豪迈热情的蒙古族舞蹈;中国国际标准舞联合会现役国家队队员夏天和曾聪,以活力热情的拉丁舞《show》燃爆全场。互动环节中,现场师生登台“集体学艺”,与顶级舞者现场学习舞蹈常识和基本舞步近距离感受舞蹈艺术魅力。


4.jpg

象帽大王金明春的《象帽舞》


6.jpg

上海舞蹈团主演张振国的当代舞《he》


据了解,“顶尖舞者进校园”活动自2018年启动后,已先后走进上海、广东、陕西等地,旨在引导学生弘扬核心价值观,将舞蹈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达到艺术教育“润物无声、育人无形”的效果。


5.jpg

“舞仙”李德戈景表演豪迈热情的蒙古族舞蹈


2.jpg

中国国际标准舞联合会现役国家队队员夏天和曾聪的拉丁舞《show》


此次活动作为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实施全民舞蹈普及的有效途径,为师生提供了一个更好亲近舞蹈、聆听大师、提升艺术素养、感受艺术魅力的平台,同时为舞蹈界树立一批有影响力的顶尖舞者,培育出一批年轻观众,使中国舞蹈的传承与发展拥有坚实基础。让崇德尚艺的中青年顶尖舞者们与全国各地的学生,分享艺术生涯的收获与感悟,做到真正意义上的深入基层,让艺术为人民服务。

7.jpg

现场舞蹈教学


“能请到顶尖舞者来学校,可以极大地开阔师生的眼界,让学生零距离接触到顶级舞蹈表演、感受到舞蹈的魅力。顶尖舞者现场的指导,可以更加坚定学生的舞蹈梦想,也给老师们提供了一个更好地聆听大师、提升艺术素养的平台。”我校音乐学院院长张巨斌采访中讲道。


1.jpg

合影留念





(文:音乐学院)

(图:印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