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绽放“我和你”

2019/1/2 16:42:38

——我校2018年新生素质拓展“我和你”决赛成功举办


十年如一年,十年如一日。2008年至今已十年,每一届莘莘阳光学子跳着同一首“我和你”,这是他们开启大学生活的起点,是他们始终怀抱一份理想的坚持,也是美丽校园间美美文化的友好共荣。2018年12月29日晚,一年一度的2018年新生素质拓展“我和你”决赛在书德楼广场华丽绽放,师生欢聚一堂,欢快的歌曲、轻松的旋律、创意的舞步让三亚学院的夜空炫彩夺目。


9Y7A9503 (1)的副本.jpg

2018年新生素质拓展“我和你”


“国家给公民最好的礼物,就是教育。大学给学生最好的礼物,就是培养其健康人格。”这是学校积极推广“我和你”的初心。十年前,三亚学院校长陆丹在与泰国朱拉隆功大学的一次交流中读出的亚洲大学与欧洲大学的碰撞,促成三亚学院“我和你”成为每年新生的“入学礼”;十年里,“我和你”不断推陈求新,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创意互动中,传承经典,创造惊喜,促成三亚学院一年一度的“跨年礼”。


十年“我和你”回顾


欢快的歌曲拉开整场比赛的序幕,2018级的新生们敢想、敢唱、敢秀,他们健康、聪慧,乐观、豁达,充分展现自信自立的青春风采。各学院在“我和你”经典舞步的基础上,融合各自学科特色,有跆拳道、搏击操等体育学科的元素,有拉丁、民族舞等音乐学院的元素,有千年丝路、国际学生交流等丝路商学院的元素……整场比赛高潮迭起,异彩纷呈。在采用专业评审和大众评审综合计分的赛制中,旅酒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分获一、二、三等奖,丝路商学院、音乐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体育学院分获最佳组织奖、最具创意奖、最佳风貌奖和最佳人气奖。

拼图2.jpg

执梦海南,跃起南海”表演环节


“我们一起手牵手,我们一起向前走。”这是专属于每个三亚学院人的共同旋律和节拍。从2008年,师生“齐上阵”的快乐互动,到2013年,以比赛形式展现我校阳光学子的独特魅力,到2015年,“我和你”被团省委重点推广,成为全省大骨干培训素质拓展必修项目,再到2016年,15个学院参赛的最大规模。在建设充满人文智慧和思想底蕴的美丽校园里,阳光学子在活动中学、在活动中练、在活动中乐,创新实践,不断增强团队协作能力和自我挑战力,更好地助力其自主成长,营造健康校园新风尚。

拼图1.jpg

颁奖典礼


十年“我和你”,定格了一届又一届阳光学子难忘的校园记忆,不仅成为一种独具特色的校园品牌文化,更是全体三亚学院“我和你”一起走过十年的一种传承和一种象征。


9Y7A0472的副本.jpg

 一等奖: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9Y7A9913的副本.jpg

二等奖:艺术设计学院


9Y7A9972的副本.jpg

三等奖:人文与传播学院


9Y7A0704的副本.jpg

最佳组织奖:丝路商学院


9Y7A0891的副本.jpg

最佳创意奖:音乐学院


9Y7A9513的副本.jpg

最佳人气奖:体育学院


9Y7A9710的副本.jpg

最佳风貌奖:健康产业管理学院




(文:徐滢)

(图:印岭)

(视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