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美好新海南建设研讨会在校成功举办

2018/12/28 16:56:57


1227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美好新海南建设研讨会于书山馆中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由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海南省社会科学院、三亚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三亚学院承办。最高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监察厅原厅长袁其国,中央党校督学组督学乔清举、孙要良,清华大学生态文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卢风,海南省社科联专职副主席、省社科院副院长李星良,三亚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刘关山以及省委党校、海南省创新创业研究院、海南省现代教科文发展研究院、海南省现代服务业研究院、海南产业经济研究院等90余名社科技界专家学者参会。


9Y7A8431 (1)的副本.jpg

会议现场


开幕式上,三亚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刘关山致辞。他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学习好、宣传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是宣传思想战线上的重要工作,也是哲学、社会科学界的重要使命。本次研讨会是海南省社科界践行使命的一次重要行动,期望各位本着对党和国家事业的忠诚、对海南的热爱畅所欲言,认真研讨,结出丰硕成果,为国家、为海南的繁荣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


9Y7A8398的副本.jpg

三亚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刘关山致辞


三亚学院校长助理、研发长朱沁夫致辞,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改革开放以来,海南并不缺机会,中央为海南发展作出一个又一个战略部署,从建省办特区、建设国际旅游岛,到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特色自由贸易港。海南发展关键在人才,需要充分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贯彻到实践中,落实到行动中。在海南的新征程中,三亚学院始终努力培养人才,积极服务海南经济社会的发展。


9Y7A8408 (1)的副本.jpg

三亚学院校长助理、研发长朱沁夫致辞


本次会议分为主旨发言、专家交流、专家点评,分别以“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思想与美好新海南建设”“习近平改革思想与全面深化改革”“习近平党建思想、地方文化发展”为主题展开讨论,就海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相关议题建言献策。

拼图.jpg

专家发言


清华大学生态文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卢风教授作《由“黑色发展”走向“绿色发展”》主旨发言,他表示,海南有绿色发展的优势,要加快构建生态文明体系,加快建立健全以生态价值观念为准则的生态文化体系,实现产业结构、经济结构、技术创新方向等各方面联动转型和变革,使海南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典范。中央党校督学组督学孙要良在《“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路径探索》主旨发言中表示,每个地区都有自己特有的自然资源禀赋,发挥比较生态优势,找到生态与经济的“黄金分割点”;推动三产融合发展,建立合理利益联结机制;推动宏观规划的原则性与操作配套的灵活性相结合等是做好“两山”转化的路径模式。


此次论坛是三亚学院在省市社科联指导下,进一步提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识,积极服务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表现。三亚学院始终切实履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地方的使命,科研竞争力已达到全国民办大学最高等级A+等级。在三亚学院承担的省级纵向课题中,80%以上与海南经济社会发展高度相关,而在学校承担市级课题中,更是直接服务于三亚发展。在海南举力建设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和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过程中,学校将一如既往的发挥文化高地作用,提供更加有力的理论支撑。




(文:徐滢)

(图:印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