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第一个“重量级明星”!金融科技三亚论坛本周六书山馆开幕!

2018/12/5 16:50:05


15413315472306104.jpg



每年12月,都是三亚学院最忙碌、最丰富、最精彩的一个月。


对于同学们来说,

有新生军训、体育欢乐节这样的体能、运动比拼;

有校园开放日、吃货节这样的集专业展示和情感交流的为一体的校园大party;

更有一场场专家云集、能让我们汲取丰富营养,扩展学术视野的高端国际论坛。


本周六,我们就将迎来12月的第一个重量级明星: 


 金融科技三亚论坛 





学校为什么要举办这样的一个论坛?在了解这个论坛以前,我们先来梳理这样一条时间线


2017.08 

国务院印发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要构筑我国人工智能发展的先发优势,金融科技领域是重要发力点。教育部《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中进一步明确了金融科技是高校“人工智能+”行动的关键领域。

2017

作为世界500强的中国企业,吉利控股集团布局金融科技领域,2017年与丹麦盛宝银行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

2018

中国首个金融科技专业进入大众视野,这一片新蓝海,待人扬帆。

2018

海南全岛建设自贸区(港),打开了一片蓝天,金融机构纷至沓来。

2018.09 

三亚学院携手盛宝银行建立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并迎来了第一批新生。



有了上述的时间线,我们不难发现,本次论坛的召开,是大量前期布局和积累的基础之上,业界、学界、媒体界在海南这片前沿热土上的共襄盛举。


因此,我们或许可以这样简单概括刚才提出的“为什么”的问题:


展望全球:未来金融发展,金融创新将主要由金融科技推动。

视及当下:中国在亚太地区金融科技发展中处于领先位置。未来二三十年金融科技发展大潮中,金融、科技领域的强强联合将是未来主流趋势。

心怀海南:《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明确提出要大力推动自贸试验区金融开放创新,为海南及中国金融科技发展带来更多想象空间。金融领域如何迎接金融科技带来的深刻变革,是中国及海南当前及今后的核心议题。



跟着我快速了解本次论坛


  谁主办? 

海南省金融学会、丹麦盛宝银行、三亚学院联合主办;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承办,

新浪财经、中国社会科学报、美国全球风险管理专业人士协会(GARP)、中国国际风险管理研究院、北欧金融科技协会多单位支持。


  谁参加? 

论坛邀请学界一流大学的知名学者、业界权威领先的金融机构与金融媒体专家共襄盛会,学界、业界、新闻媒体界三方共同对话中国与海南金融开放的新机遇,进一步探索海南及中国金融科技快速发展的新路径。


微信图片_20181205164945.png


  谈什么? 

主论坛主题:《金融开放的新机遇:金融科技创新、发展与挑战


分论坛主题:《合作与开放的银行》《金融科技的知识图谱》



论坛部分嘉宾及演讲主题


(排名不分先后)


 ·上海财经大学  钟明 

教授,上海财经大学保险系主任

演讲内容:《科技改变保险的思考》


 ·中国人民大学  胡德宝 

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学院院长助理

演讲内容:《金融科技在银行风险管理中的应用》


 ·清华大学  Michael R. Powers 

教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苏黎世保险集团讲席教授

演讲内容:《Regulating Credit Analytics》


 ·浙江大学  邱炜伟 

博士,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博士后,杭州趣链科技联合创始人、副总经理

演讲内容:《区块链前沿技术与应用》


 ·山东财经大学  袁其刚 

教授,山东财经大学,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国际经贸学院副院长

演讲内容:《中国加拿大自贸区关税谈判方案选择及其影响评估》


 ·西南财经大学  胡务 

教授,西南财经大学保险学院,

演讲内容:《交通意外事故基金的投资研究》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


  时间  

12月8日(本周六)  800 ~ 1750

  地点  

书山馆报告厅


任何高端学术活动都是对教学和科研的滋养。学校力邀名家开设论坛的目的,最终都将服务于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学生的学习。

当然,和业界翘楚face to face的机会依然是很珍贵的哦~据了解,除本人所介绍的专家,届时,还将有更多专家、学者及业内精英到场。将有哪些思想的碰撞,又会产生出哪些智慧的火花?这样的学术盛宴可是最好的课堂,千万别错过哦!




△美编:刘天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