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科研基础,我校举办撰写高水平论文系列培训

2018/12/3 16:35:01

 

为帮助我校中青年教师更好地掌握人文社科学术研究方法,拓展人文社科学术研究选题思路,提高研究成果质量和学术论文撰写水平,科研处特邀请我校期刊社社长,原《齐鲁学刊》主编杜振吉教授分别于1128日下午和29日晚上,为我校中青年教师做了《如何写好一篇学术论文》的专题讲座。校长助理朱沁夫教授为专题讲座做主持。

005.jpg

 做科研是高校教师的本份,撰写高水平的学术论文,不仅是提升学校科研竞争力的重要指标,也是一个老师在其学科领域内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的评价。杜振吉教授从一个主编的角度,运用丰富的事例有针对性地为老师们讲授了如何去撰写一篇好的学术论文,并就教师们提出怎样“撰写”和“投稿”等相关方面的问题做了详尽解答。

002.jpg

最后,校长助理朱沁夫教授向教师们解读了学校的相关科研政策,并寄语我校中青年教师要端正学术态度,认真、扎实做好科研的基础准备,以便于撰写高质量、高水平的学术论文,取得高质量的学术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