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无止境 不懈则优 我校召开2018年USY进取者表彰大会

2018/12/3 11:34:03


11月30日,我校在书会堂召开2018年USY进取者表彰大会,崇尚教育情怀,激励进取行动,突出进取者价值导向的全员发展共识。全体校领导和全校教职工参加表彰大会。


9Y7A1353的副本.jpg

2018年USY进取者表彰大会


“进无止境,不懈则优”。2018年,我校积极响应新时代国家战略和海南发展需求,聚焦“学生竞争力”战略核心,以不懈则优的进取者精神建设“民办大学标杆”,涌现出一批勇于担当、业绩突出的进取者。


陆丹校长在大会上讲话,回顾学校重点工作成就,对全体教师的辛勤劳动和为培养人才作出的积极努力表示感谢。2018年,指导办学实践的办学纲要制定实施,以学生为中心的体系业已建立,“十三五规划的年度各项目标基本完成,围绕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的各项举措顺利进行,支持专硕点建设的学校系统性建设尤其是直接参与的相关学院和专业的老师付出艰辛的努力,参与提高课程质量三度建设的试点课程试点专业试点学院正率先投入创造性的工作。教职工为学校发展以主人翁精神出谋划策、献计献策,学校在全校进取者的奋斗里,又进一步,收获了更多荣誉。最重要的成果和最大的荣誉来自学生用脚投票:今年新生20%在一本分数线,70%在二本分数线。新一批人才的引进、新一批本校教师获得高级职称资格,新生生源分数结构的变化,是学校成长过程中标志性的事件。所谓大学乃大师之谓也的基础与环境,正在我们这所大学渐行渐近。


9Y7A1317 (1)的副本.jpg

陆丹校长讲话


“我们大学中每个人的进取和成就无不是这个过程中累积大学总体成功的一个个必要条件。就此而言,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有功之人。”陆丹号召全体教职工,人人都应该是进取者,都应该以学生为中心,都应该以教育情怀为乐趣,都应该具备志业、敬业、专业、乐业四种基本职业素养,都应该悦纳融入学校的阳光进取、卓越精致的文化,每位教师都应该是教学和科研的高手,每位干部职员应该都是管理服务的行家。“三人行必有我师,三人行也必有动态的你追我赶。”


陆丹表示,组织即人,人即组织,同理,大学即人才,人才即大学。大学靠人才靠大师支撑,但大学却又只为学生而生而兴,大学的卓越都必要基于学生的卓越。今天的世界正处在更加激烈的确定的不确定性中,海南的空前政策利好,既是机遇也是更激烈的竞争,而大学要与自己竞赛、与制度性反思反省。他勉励全体教职工要以主人翁的精神,在教育进取路上,为明天学生更好、学校更卓越、对社会贡献更大和每个人更优秀而继续不懈努力奋斗。


9Y7A1179的副本.jpg

副校长、人事长车怡宣读表彰文件


副校长、人事长车怡宣读《中共三亚学院委员会 三亚学院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USY进取者的决定》,决定对2017—2018学年在党务、教学、科研、学工、管理、工会活动、后勤保障等工作中表现优秀的王海明教授、王宏海教授、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等65个先进集体和教职工进行表彰奖励,树立典型,引领全体教职工在学校各项工作中对标进取者和进取行动。


本学年,为更好展现各学院进取精神,学校新增设两项集体奖和一项个人奖项。其中,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荣获“产学研用一体化办学成果奖”,刘开南教授荣获“院长成就奖”。


9Y7A1203的副本.jpg

荣获管理创新奖的盛宝金融科技科技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兼执行院长高一兰发言


荣获管理创新奖的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兼执行院长高一兰、校长办公室主任丁力玮分别代表获奖教师发言。高一兰分享了她从教十年的心得体会。她表示,当前的时代变化远超经济人的理性,知识经济的深刻变革机遇与挑战并存,而高等教育在中国发展中将起到重要作用,教育投入将成为经济可持续增长的主要动力源之一,知识的延展性和溢出效应会越来越强。“我需要继续认真、静下心来学好、准备好一门‘三度’课程,以与我的学生分享更多知识,提供帮助,接受挑战。在最好的时代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9Y7A1236的副本.jpg

荣获管理创新奖的校长办公室主任丁力玮发言


丁力玮在与全体教师分享工作感悟时讲道,三亚学院自带的进取基因和系统性的赋能环境值得庆幸和自豪,也时刻督促全体教职工要长久保持、接续传递。学校持续增长的竞争力对行政岗工作的岗位胜任力要求不断提高,“个人的心态、能力和视野必须不断的迭代升级,自身短板更应该加快补齐,这既是对事业负责,也是对人生负责。”


9Y7A1296的副本.jpg

陆丹校长为获奖教师代表颁奖


荣获教学一等奖的理工学院院长助理汪源告诉记者,“在学校一系列调研和改革中,我们知道了人才培养的真正含义,更加深刻理解什么是‘以学生为中心’。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落实课程‘三度’建设、专硕点建设等,希望通过这些努力,把‘高等教育最后一公里’的课堂质量真正提升起来,为学校实现战略目标助力。”“教学工作是一件很难的工作,我们为学生能够喜欢我们的课程而努力,也从学生身上看到他们的努力,我们会继续和同学们一起加油努力。”荣获教学二等奖的外国语学院教师塔齐亚娜讲道。

拼图3.jpg

获奖教师代表分享工作感悟


在学校品质建设和内涵式卓越发展战略需求下,全体三亚学院人,在各自岗位上兢兢业业,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不懈进取”的校训,学校取得了规模建设、教学为中心、科研精进、内涵建设、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国际化建设、以学生为中心、产学研用一体化协同、课程质量三度建设等等一个个阶段性成果。


9Y7A1161的副本.jpg

校长助理、研发长朱沁夫通报2017—2018学年科研基本数据


大会期望获得表彰者能够珍惜荣誉,再创佳绩,全体教职工以进取者为榜样,主动响应新形势和学校卓越发展要求,为实现中国民办大学标杆目标、亚洲有影响力的民办大学而不懈奋斗!


9Y7A1512的副本.jpg

党委副书记、学务长沈建勇主持表彰大会




获奖教师与校领导合影:


9Y7A1260的副本.jpg

特别奖:产学研用一体化办学成果(1个)、院长成就奖(1个)

获奖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获奖教师:刘开南(代领)


9Y7A1520的副本.jpg

一等奖:教学一等奖(1人)、德育模范奖(2人)、管理创新奖(4人)

获奖教师:汪源;张美云、杜志明;王志强、高一兰、丁力玮、方艺华


9Y7A1546的副本.jpg

教学奖:教学二等奖(13人)

获奖教师:张慧鑫、陈琳、耿静、水木晴美、魏增光、周显春、张成甦、王慧慧、高益青、王爽、刘翔宇、胡冬智、塔齐亚娜


9Y7A1566的副本.jpg

学工奖:大学生职业规划指导奖(3人)、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与指导奖(3人)

获奖教师:李琴、肖赠赠、林枚;尹娜、孟蕲翾、任新悦


9Y7A1581的副本.jpg

科研奖:学术精英奖(3人)、学术新锐奖(7人)

获奖教师:王海明、王宏海、王志强;王宏信、高晨、朱翼宇、周密、王连胜、李佳、石丹


9Y7A1600的副本.jpg

行政奖:管理规范奖(6人)、职业进取奖(4人)

获奖教师:刘伟、傅萍、巩丽荣、曹艳伟、张韬琳、史志艳;徐滢、李晓玲、李国龙、于琼


9Y7A1625的副本.jpg

党群奖项:优秀共产党员(4人)、优秀党务工作者(4人)、优秀工会干部(3人)、工会积极分子(1人)

获奖教师:丁学用、黄寿孟、许永华、李乐;牟维莲、王翔、刘冰玉、孟丽娟;余秋梅、宋浩、吴吟秋;董冰


9Y7A1636的副本.jpg

后勤奖:技术能手奖(2人)、规范服务奖(3人)

获奖教师:符鲁雄、林培;陈政华、苏庆欢、吴海勇




(文:徐滢)

(图:印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