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比赛、要恋爱、还要绩点4.0!快来看看这是谁家的学霸?

2018/11/29 12:40:13


15413315472306104.jpg



采访前的话

文章中,他们名字下罗列的一个个大奖金光闪闪,让人“不明觉厉”;

留言区,他们被小伙伴“疯狂打call”、“我愿用打油诗送你出道”…人缘超好。在前两天的推文:《30/20000!他们是三亚学院“千里挑一”的好学生!》里,我们做了一个投票:“你最想了解谁‘国奖’背后的故事?” 

今天,投票统计结束,第一期学霸采访开啦,我们的对话从她平静地说“上学期考得还挺好,绩点4.0” 开始…



Hi 大家好,

我是法学与社会学学院 海商法1501班的黄赟,来自江西宜黄。

我的生活不仅上课,还喜欢阅读和听歌,偶尔打打游戏。


“申请国奖,有点紧张也有点期待”


上个学年考得挺好的,绩点4.0,计算机二级和英语四、六级也都考过了。之前获得过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三好学生、学习一等奖学金、农村危房改造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突出贡献”之类的奖项,这次就想申请国奖试一下,还是挺期待拿到奖学金的。

名额确定之后觉得自己从大一到现在的努力得到了肯定,超级开心,觉得自己接下来的考试和考研也受到了鼓励。

想谢谢老师们的照顾,谢谢小伙伴们的支持 ⁄(⁄ ⁄•⁄ω⁄•⁄ ⁄)⁄


微信图片_20181130123421.png



“当然不可能躺在宿舍就拿奖啊”


我每天的时间安排都差不多,大四的课程比较少,除了上课之外,我一般会7:00起床,收拾收拾去图书馆,中午12:00左右吃饭,然后回图书馆趴一会儿,起来接着复习,等晚上10:00闭馆回寝室。有一句话叫“大四不考研,天天像过年”,考研党就不一样了,每天忙得像农民在春天播种,一直低头弯腰看书不能停。

除了现在忙,其实大一大二也挺忙。这两年不仅在校级组织任职,还在班里担任学习委员,再加上专业课的学习、速录技能的学习和一些证书考试,每天都很充实也很累。

放松的方式也想不到多少,基本上就是听着歌发呆,空余时间能成段的话就看一些有意思的书。有时候去校外做志愿者,返校路过海边就会停下看看,在海边吹吹风、坐一会儿就会放松很多。三亚的天总是很好看,特别的傍晚的时候,如果没时间出去,在校内没事抬头看看天也挺治愈的。


微信图片_20181130123427.png



“努力不会白费的,踏踏实实总会有回报”


学习速录过程中曾经因为其他事情很多耽搁了进度,也想过要不要放弃。但最后还是坚持下来,其实这就是个熟练活儿,只要能入门,学会了它还是挺简单的,关键在于坚持吧,我现在已经拿到初级证书啦

速录是我大一开始学习的。加入了社团,每天晚自习去练习一两个小时,寒暑假就租机器回家练习。学习速录一开始是很辛苦的,比练五笔打字时背字根要难得多,而且只要放下两三天,录入速度就会迅速下降很多。如果小伙伴们有兴趣的话最好早点开始学习,等到有需要或者我们专业开课后再练习时间就不太充裕啦。


微信图片_20181130123433.png



“现在没什么时间读有趣的书和打游戏啦”


因为要准备考研了呀。

法学专业的同学在大四的时候可能要同时面对司法考试和研究生考试,这两个的其实还是有一点冲突的,对我而言的话可能两个一起准备会不能兼顾,所以就选择了把重心放在考研上。准备参加研究生考试后时间安排突然紧张了起来,要把专业课、英语和政治的复习合理安排、高效利用时间,我还在不断摸索学习的方法,希望能够和这些书本磨合出默契,今年考研有个好结果吧。接下来直到毕业后的计划也是考研成功,然后继续努力学习。

不过我的生活还是挺精彩的,奖学金给老妈2000,给老爸2000,剩下4000就等考完初试出去旅游。还有虽然异地恋,但超棒超贴心的男朋友,会和他探讨自己遇到的问题,他还经常帮我处理文件分担任务,给予我很多帮助。所以日常不是只有忙碌~


微信图片_20181130123436.png



“大家都要加油鸭~”


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不要抱怨,活在当下。

珍惜大学时光,该学习的时候踏实学习,该娱乐的时候撒欢地玩,有想做的事情尽早放手去做。

无论你加入了学生组织还是社团,只要你用心去做去学,都可以收获很多。

大学四年的学习可以按照大一、大二、大三、大四不同的侧重点来规划自己的学习。

大一大二可以多看点自己喜欢的书,涉及一些自己热爱的科目或者感兴趣的知识。

大三大四把精力集中在考研或者考证之类的专业上面。

这样话大学四年的学习虽然都很充实、很紧张,但是也兼顾到了自己学习的专业性和趣味性。

要利用好学校的各种资源,安排好自己的学业,主动去学习。

大家都要加油鸭(๑•̀ㅂ•́)و✧~




△文案:刘天悦

△美编:范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