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进度 积极推进 让学生成为课程“三度”建设的受益者

2018/11/28 16:37:12

——我校召开院长工作会议


11月23日,我校召开院长工作会议,就本学期教学、科研、学工等进展情况进行通报。校长陆丹对课程“三度”建设、“十三五”课程建设工程、专硕点建设、中青年教师科研培训、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冬季短学期、实验室建设等工作进行说明和任务部署。全体校领导,各学院院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副本2.jpg

院长工作会议


校长陆丹对课程“三度”建设提出重点要求。他表示,课程“三度”建设自实施以来,校院两级和师生层面的“三度”建设意识均不断明晰,但对工作的环节把握和细节实施还要进一步加快进度,积极推进。下一步,我校将进一步完善“三度”建设所涉及的教师教学评价、学生学业评价等方面做好配套建设;学院对“三度”建设规划和实施方案要抓紧完成;指导和参与相关专业及教师的试点工作,包括课程大纲、教材、参考书选定、课程内容讲授与方法改进等各个环节要明确、到位;课前课后要有效监控;试点课程的教和学成效要及时评估。教师主动对标课程建设标准,要积极开展课程设计研究,组织好课堂教学;要能够有效监控和评估学生的学习成效;要全过程组织安排好学生在学习期间的状况,营造良好阅读氛围,使学生成为课程“三度”建设的受益者。


陆丹指出,学校将集中力量加紧专硕点建设。试点学院要加紧凝练、明确方向、组织攻关,严格建设师资队伍,积累学术成果。同时,校院之间要加强沟通,积极补齐短板,进一步夯实建设基础。陆丹表示,高层次科研项目(部级以上选题)要与专硕点建设方向一致,拟定好“学科建设专项项目”选题,为专硕点建设提供坚实支撑。


会上,党委副书记、学务长沈建勇,副校长、人事长车怡分别就学生工作和人力资源工作进行说明。沈建勇表示,党总支工作线要坚守教育情怀和职业操守,走到学生中间、走到学生社区、走到学生身边,更准确地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始终保持规范管理、认真对待、长期跟踪、逐年总结的工作常态。车怡表示,根据学校卓越发展要求和“以进取者为导向”的战略发展需要,学校将进一步激励全员教职工,在岗尽职,在职尽责,更好地提升工作品质和工作绩效。




(文图:徐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