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国际化办学广度进一步延伸

2018/11/19 16:50:32


11月19日,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一行到访我校,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建立正式伙伴关系。达尔豪斯大学副校长克里斯·摩尔,中国项目主任、经济系教授巴瑞,中国项目协调员沙农·彭,校长陆丹,副校长聂培尧,校长助理隋姗姗及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财经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谈。达尔豪斯大学作为我校国际化办学签约合作的首个加拿大高校,标志着学校国际化办学的广度一步延伸。


副本1.jpg

会谈现场


双方在合作备忘录的框架协议下,就拟开展的具体合作内容进行会谈。校长陆丹首先对达尔豪斯大学一行表示欢迎,对两校合作项目的实施落地表示期待。他表示,党中央批复海南建立自贸试验区(港)的利好政策,为本地高校与国外高校的国际合作办学提供新契机和新愿景,期望两校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增进师生互动,共同提高教育质量。在做好人才培养的基础上,两校积极向前推进合作关系,共同参与海南建设。


副本2.jpg

我校与达尔豪斯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达尔豪斯大学副校长克里斯·摩尔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在实地参观校园后,对我校的办学规模和成效表示赞叹。他表示,达尔豪斯大学是加拿大顶级大学之一,长期以来享有盛名,今年是建校200周年。学校的国际化体现在20%的非加拿大籍,而中国学生占比最高,这也是促使达尔豪斯大学与三亚学院广泛合作的基础。希望双方加强互动,共同拓展合作项目的深度和广度。

3_HZP.jpg

达尔豪斯大学一行实地参观我校办学场地


据了解,双方将最先在经济学领域进行合作,包括学术合作和科研合作,并在双方资源条件允许下,开展教师及学者互访、学生交换、研究生指导、课程设计和授课、课程学分互认等,建立稳固且富有成效的合作关系。


达尔豪斯大学1818年建校,为世界学术名校,各类专业齐全,常年位列加拿大十大名校之一,也是加拿大最好的15所研究型大学联盟U15成员之一,其学术品质及教学影响力得到广泛认可。




(文图:徐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