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才用才 我校赴京参加海南“聚四方之才”招聘会成效显著

2018/11/12 17:11:02


11月10日,海南省“聚四方之才”在北京中关村举行。本次招聘会规模之大、含金量之高均创海南招聘会之最。省长沈晓明作主旨推介,向国内外人才发出邀请。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海南省副省长王路、省政府秘书长倪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12所高校负责人参加活动。我校作为招聘单位之一,由陆丹校长带队,副校长刘晓鹰,校长助理朱沁夫,盛宝金科学院、管理学院、财经学院、法社学院、康管学院、体育学院等6位学院院长参加现场招聘活动。


1.jpg

海南省“聚四方之才”招聘会


招聘会现场,人才济济。在我校展台前咨询的各类人才络绎不绝,他们对海南自贸试验区(港)的前景和学校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现场,我校收取应聘简历近百份,与70余位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的应聘人才现场洽谈,9位高级人才(应届博士研究生)签订意向性协议。我校还与中国人民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高校就业指导处建立联系。同时,在海南招商引才网、海南直聘网等平台上的网络招聘也得到极大关注。


微信图片_20181112162121_副本.jpg

海南省副省长王路参观我校展位,与陆丹校长亲切交流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在读博士后彭宇飞,此行是瞄准我校前来咨询应聘。彭宇飞认为,国家给予海南的政策非常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将为海南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未来可期。在详细了解我校岗位信息和相关要求后,彭宇飞现场签订了意向协议书。


“三亚学院求贤若渴,人才待遇更具竞争力,学校招才、引才的大力之举是对人才的高度重视。而这所学校更是朝气蓬勃,民办高校前三的办学成绩也充分说明了办学的实力和社会的认可”。与我校现场达成意向的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博士杨鹏告诉记者,“三亚国际旅游城市的独特魅力也为我未来的专业研究提供潜力空间,这些都是比较吸引我的地方。”


微信图片_20181112162048_副本.jpg

三亚市委副书记、市长阿东详细了解我校招聘情况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海南省委省政府通过此次招聘会释放出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展现出海纳四方的胸怀”。陆丹校长在接受海南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人才的引进不仅是岗位,还要有适合其发展的平台,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时代背景下,我们希望引进的人才不单是谋划一份工作,而是与海南的人民、与海南的高校一起来谋划更新的视野和更广阔的的未来。


4.jpg

陆丹校长接受海南电视台采访


为更好地聚才用才,学校不仅制定了完整的人才引进计划,更突出“平台”的重要作用,搭建高端国际化平台,最大限度地释放人才动能。目前,与丹麦盛宝银行共建的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瞄准金融科技前沿;海南首个超算中心将在人工智能领域大有可为;翟明国院士工作站、陈国良院士工作站两家院士工作站先后落户我校……一系列举措都是学校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的创新之举,也是学校对“百万人才进海南”的切实响应。


微信图片_20181112084334_副本.jpg

招聘会现场


区域发展布局和高校人才引进战略同步同调,互为助力。在人才引进方面,我校提前谋划,先行一步。早在2016年,省市共建三亚学院的签约仪式上,学校就正式发布“亿元人才引进计划”,计划投入1亿元,用于为高层次人才提供有吸引力的科研启动经费、住房条件和年薪待遇。该政策实施不到一年,据三亚市首次人才引进认定结果显示,三亚学院引进人才数即占全市通过认定总人数的五分之一。


2.png

理工学院教师谢琼丹出镜三亚市本次招聘专题宣传片


学校始终把人才资源放在优先位置,高起点、高规格的进行人才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如火如荼地进行,吸引了各领域高级人才欣然留琼,包括中科院、工程院两院院士,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财政部跨世纪学科带头人等,一批有规模、富有创新精神、敢于担当的高水平人才队伍正在逐渐完善。“我们还将继续加大力度,围绕高层次人才引进和服务工作,优化组织架构,细化人才标准,扎扎实实地服务于‘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扎扎实实地服务好海南自贸试验区(港)建设。”副校长刘晓鹰如是说。




(文:徐滢)

(图:校办 师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