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教育报道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三亚学院考点工作圆满结束

2018/10/9 15:58:02


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三亚学院考点工作圆满结束


 22.jpg


922日,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三亚考区三亚学院考点工作正式开考,在省司法厅、市司法局的大力支持和全力配合下,9个考场的900余名考生顺利进行考试,各项考务工作圆满结束。

 

21日,司法部副部长刘振宇,海南省司法厅副厅长陈国庆,三亚市副市长、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三亚考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世刚,三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克峥,三亚学院校长陆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院长刘开南,法学与社会学学院院长宋焱等在考前巡视考点工作,对各考场进行巡考督导。

 

巡视中,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院长刘开南详细介绍了三亚学院对本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具体安排部署。刘振宇副部长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视频监控中心、考场分布、防作弊偷窥设置等,并详细询问了考试电力、网络、技术保障、交通、就餐等方面的准备情况,对三亚学院考务工作的有序开展和保障实施予以充分肯定。

 

今年,是建立实行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的第一年,也是首次组织实施国际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全面实施机考的第一年。新的规范、新的标准、新的方式对考试组织实施工作提出新的要求。

 

据三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院长刘开南介绍,作为三亚考区考点之一,学校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成立考试协调工作组,制定考务工作方案,并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明确各项工作的职责、工作规则和要求,为实现安全考试、稳定考试、顺利考试提供有力保障。

 

本次考试,三亚学院严格按照市司法局的工作部署,共划分9个考场,配备机位900余个。同时,与公安、无线电管理、保密、电力、网信等多部门联动,形成了协同联动、有效配合的全方位保障体系。考试中,各考场配置统一监控摄像头,形成与市级监控应急指挥中心、省部级监控中心实施视频巡考网络。各考场均设置安全检查通道,核对考生身份信息,并在考生入场后使用考务安全人脸识别系统,实行入场人脸比对和入场安全检查;考试机位显示器上均使用防窥膜,强化考试监管,严肃考风考纪。

 

近年来,三亚学院作为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优秀考点、计算机应用基础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每年都承担了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人力资源师考试、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等大型考试。据了解,自今年起,三亚学院将作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固定考点每年承担考试工作,并与省司法厅展开深度合作,全力筹划建设三亚学院法考示范中心。

 

报道链接

网易教育:http://edu.163.com/18/0928/17/DSQCMRU200297VV9.html

中国网:http://edu.china.com.cn/2018-09/28/content_64241331.htm

天天快报:http://kuaibao.qq.com/s/20180928A0ORZ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