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报道我校外国语学院教授休金 曾被海南省政府授予“椰岛奖”

2018/9/12 16:47:18


33.jpg


912日,CCTV-13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播发新闻《俄罗斯教授:我是三亚俄罗斯人》,专门报道我校外国语学院俄罗斯籍教授阿纳托利•休金,休金教授从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退休后到我校从事俄语教育工作,主要教授俄罗斯社会与文化、俄语实用写作、俄罗斯文学和俄语口语等专业课程,因对海南做出特殊贡献,2017年被海南省政府授予“椰岛奖”。

 

据了解,自1999年起,海南省根据国家外国专家局《对外国专家奖励办法》(外专发1990188号文)的有关规定,设立了“椰岛友谊奖”和“椰岛纪念奖”。2000年后,“椰岛友谊奖”和“椰岛纪念奖”每两年评选一次。该奖项自设立以来,共有122名在琼工作的外国专家获奖。

 

据《海南日报》报道,“三亚学院俄语教师休金说,在海南生活已有4年多的他,见证了三亚及海南的变化,成效显著的‘生态修复、城市修补’、日益完善的公共交通、越来越开放的旅游环境、越来越多的国际游客,无不彰显着海南国际旅游岛的魅力”。 俄语专业学生黄晨曦表示,休金老师授课幽默风趣,课堂氛围轻松活跃,中文俄语切换自如,总是能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让我们理解俄语的知识,对听力和语感培养有很大的帮助。


 




新闻链接:http://tv.cctv.com/2018/09/12/VIDE8gtww5tbc3SQ5BUZY7OB180912.shtml?ticket=720579d0-e102-4cb7-8060-6e4e65eb43a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