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响应海南人才战略 全面深化人才战略布局

2018/8/31 13:23:14


3.jpg

海南省人民政府网发布《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


日前,海南省政府发布了《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将大力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在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上有突破,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对此,我校积极响应,通过大力开展博士“双百计划”、“亿元人才引进”计划、中层干部学术能力提升计划、海外游学计划、柔性引进人才计划等,不断丰富事业发展平台,拓宽职业成长路径,鼓励中青年骨干教师成为与学校事业共成长的进取者。


《海南日报》发布我校高层次人才引进公告.png

《海南日报》发布我校高层次人才引进公告


学校还通过智库建设、协同体建设战略,引进国内外知名学者开展国家治理、地方治理等专题研究,为海南省及三亚市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撑与人才保障。


学校建立了翟明国院士工作站,重点开展海岛生态承载力方面的研究,就岛屿及周边环境与资源、海南经济发展提出的重大课题开展科研、教学、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等工作。学校成立国家治理研究院,成立“治理50人”智库,不断提高服务国家、地方经济能力,并将在商务印书馆出版“国家治理丛书”40余部,第一批6部已正式出版,部分同步发行英文版。


4.jpg

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成立


学校一批优秀研究成果相继被政府部门采纳,学校领衔起草的《三亚市河道生态保护管理条例》获省人大常委会批准通过,《海南省县域生态文明评价体系报告》直接服务于我省生态文明建设,琼学研究中心出版专著《琼学源流》首提“琼学”概念,为海南历史文化发展做出里程碑式的学术贡献。


我校始终坚持“USY卓越发展人才战略”,充分发挥品牌优势和灵活的用人机制,坚持“用平台凝聚人才,用机制激励人才,用实践造就人才,用环境吸引人才”的工作理念,积极响应海南发展新机遇,加快高层次人才引进,完善学校师资结构,不断提升竞争力,最终实现人才强校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