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特邀北师大姚云教授来我校作报告

2018/6/19 17:21:36

2018年6月13日,学校特邀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后发展研究与评估中心主任姚云教授作题为《第十二次学位授权审核政策解析与高校研究生教育发展应对》的学科建设专题报告。洪艺敏副校长主持会议,杨鹏书记、学科建设领导小组组长赵康太教授、隋姗姗校长助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学院院长、学科带头人听取了报告。


QQ截图20180619170242_副本.png

报告会现场


QQ截图20180619170425_副本.png

主讲人 姚云教授


报告会上,姚云教授介绍了国家第十二次学位授权审核改革方案研究的背景及制定过程,他通过大量翔实的数据、实例对学位授权审核的基本理念、程序、条件等进行了准确解读,结合学校办学层次与定位、单位授权标准、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人才引进与团队建设、填补省内及国内空白、策略论证与积极宣传等方面关系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设性意见,最后,姚云教授现场回答了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关心的问题,为学校下一阶段学科建设和专硕授予单位(点)建设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