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代表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院长刘开南2018届毕业典礼致辞

2018/6/6 10:12:36


222.jpg


尊敬的陆校长、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老师,亲爱的同学们,下午好: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五千人欢聚一堂,隆重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现在,请允许我,代表三亚学院全体教师,送上最诚挚的祝福,祝贺你们完成了人生的一个重要里程碑,祝贺各位同学顺利获得学士学位!恭喜你们毕业了!


今天,作为教师,当我走上这个舞台时, 满眼所见,都是令人心花怒放的小可爱,只可惜这舒心的感觉马上不再,风风火火的日子就要带你们离开。


来时万里同为客,今日翻成送故人。但母校的老师,依然会用往日的关切陪伴着你们,会用心灵的坚定支撑着你们,会用柔情的期待激励着你们!母校印证了你们四年求知若渴的奋斗,母校承载了你们人生中最珍贵的青春韶华,母校的点点滴滴也将成为你们今生今世难以释怀的记忆!


2014年9月,告别父母亲人,来到了三亚学院,这所青春阳光,靓丽别致的大学。从此,你们就成为了三亚学院的小心心,成为了万亩校园的核心,成为了学校教育事业的中心。四年转眼即逝,恍如昨日。


这四年,从大一的一脸萌新到如今的校园老司机。59个专业的5千名学子,共同经历教育部评估洗礼,共同热舞神曲“我和你”;共同营造品牌文化节,共同度过不眠狂欢夜,今天我们又共同挑战吉尼斯。


你们是最美生态校园中那道最美的风景线,你们是最靓当代建筑里那个“夜不归宿”的读书郎;你们从南区到北区演绎着异地恋,从东区到北一检验着味蕾的快感;你们临摹着三角梅的坚毅,描绘着凤凰树的传奇。你们亲手种下了毕业林,又续写了全国双创就业“双50强”的奇迹。


四年了,你们的每一项活动都堪比王者荣耀,每一秒岁月都是真人CS,因为你们承载了三亚学院的共同特质——自力更生,合力更新,有容乃大,不懈则优。


回首四年,你们留下了许多快乐的记忆,也偶尔有一些悲催的经历。可无论是欣喜还是挫折,都将成为你们今后人生的基石。在你们身上,看到的是年轻人的成长,看到的是蓬勃的青春活力,看到的是积极向上、奋斗不息的坚毅,你们支撑着我的国,骄傲着国的我,你们肩负祖国未来、充盈民族希望。


走进校园是为了更好地走向社会。面对未来岁月的洗礼和生活的际遇,你们的烦恼或许会越来越多,考虑的问题也许会越来越现实。但是,请相信,合理的是训练,不合理的是磨练。成功往往光顾磨难与艰辛打造的人生,正如只有经过泥泞的道路才会留下深深的脚印,进取者的字典里从没有退缩字样。


临别之际,我送给大家三句话:第一,懂得感恩,不负母校培养;第二,笃定目标,不负青春梦想;第三,敢于拼搏,不负使命担当。


参天大树,必有其根;环山绿水,必有其源。我深信,你们心系桑梓,寄情天涯。无论毕业多久,你们依然会眷恋这个温馨的港湾。阳关万里道,盼君他日归。我们会在这里守候,随时欢迎你们归来!


最后,再次祝贺2018届全体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祝大家爱情美满,家庭幸福,前程锦绣,万事如意!祝三亚大学早日实现,再创辉煌!祝老师们吉祥安康,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