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新利好政策驱动人才市场 200余家单位提供5000工作岗位

2018/4/23 16:31:09

——三亚学院举办“第五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


4月22日,由我校与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联合举办、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五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暨“三亚学院2018届毕业生春季就业供需洽谈会”顺利举行。今年是海南建省和兴办经济特区30周年,党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多项利好政策逐步推出,岛内就业形势更趋火热,大批知名企业纷至沓来,人才需求量随之增加。招聘会上,来自岛内外包括世界500强在内的20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了5000余个工作岗位,我校近5000名应届毕业生参会,近三成应届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20180422101444_IMG_4088-01_副本.jpg

第五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


据悉,此次招聘会是三亚市今年首场大型校园招聘会,包括金融地产、教育文化、酒店餐饮、互联网等多个领域,中国银河证券、博鳌一龄生命养护中心、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海南苏宁云商商务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前来招揽人才。其中,世界500强企业吉利集团于书山馆报告厅面向我校大三学生举行“吉利集团实习生预备队人才计划”宣讲会,为表现优异的学生提供实习和就业机会。


“我们相信,未来企业在海南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各种新机遇会越来越多,企业对人才的需求程度也会越来越高。作为一家IT公司,我们在北京、上海等地建立344个运营中心,之所以选在在海南发展,就是‘嗅’到海南未来发展先机,准备在三亚筹建新的运营中心。”云聚同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三亚办事处经理赵双告诉记者。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朱广君表示,“此次招聘会前,已经有不少公司企业主动联系我们希望参会,我们对招聘企业进行严格筛选和把控,以保证为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就业岗位。”


20180422093909_IMG_4003-01_副本.jpg

开幕式现场


招聘会现场秩序井然、人头攒动,每家企业前都挤满了咨询的学生,热烈的气氛还吸引了很多非毕业班的学生来到现场,提前了解行业需求和招聘流程。求职过程中,学生们也都表现出理性的就业态度,从用人单位发展前景、管理模式和个人能力成长等多个要素进行综合考量。旅业管理学院邮轮管理与服务专业何玥瞳讲道,“海南建设自贸区,三亚的邮轮港,为我们学旅游管理的学生提供了新的机遇和空间。同班同学大都选择留在三亚,待遇、工作环境都很不错,专业提升空间也很大。”


为顺应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带来巨大的人才需求导向。今年我校在学科专业设置上,新增设了“健康服务与管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两个本科专业,并于2018年正式开始招生。“学校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平台对相关专业进行升级,从数据获取、数据应用、数据格式化展示等,形成完善的教学、科研、服务地方完善体系。未来,我们还将筹备申请人工智能专业,为海南自贸区建设提供前沿科技人才。”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院长刘开南讲道。


3_HZP_HZP.jpg

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积极沟通咨询


同时,为保证毕业生正确择业,充分就业,三亚学院职业发展工作室的导师团队和招生就业形象大使学生团队还在现场开展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搭建沟通交流平台,第一时间帮助毕业生答疑解惑,帮助用人单位了解学校。近期,学校还将组织“就业创业咨询月”系列活动,广泛开展各类就业创业指导讲座、沙龙、“一对一就业指导”、“双困毕业生就业帮扶”等,更好地服务指导毕业生就业创业。


20180422112939_IMG_4213-01_副本.jpg

吉利集团实习生预备队人才计划专场宣讲会


此次招聘会吸引了人民网、搜狐焦点、南海网、《三亚日报》等岛内外媒体的共同关注,《三亚日报》派出4人专题报道组到现场,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第一时间滚动播报现场信息。


我校高度重视学校就业和创新创业工作,作为全国极少数、海南唯一同时拥有全国就业50强、全国创新创业50强两项殊荣高校,自2009年起已向社会输送了近4万名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人格健康、有社会担当的应用型专门人才,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保持在96%以上,近30%的非海南籍毕业生选择留琼工作生活,助推区域经济发展需求。


 

媒体链接:

  人民网:http://hi.people.com.cn/n2/2018/0423/c384052-31494047.html

  新浪网:http://news.sina.com.cn/o/2018-04-23/doc-ifznefki0330813.shtml

  搜狐网:https://sanya.focus.cn/zixun/dbdf936974debbd6.html

  南海网:http://sanya.hinews.cn/system/2018/04/23/031443987.shtml

  三亚日报:http://epaper.sanyarb.com.cn/html/2018-04/23/content_1_6.htm

  三亚日报现场直播:https://live.xinhuaapp.com/xcy/reportlist.html?liveId=152436630578613&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文图来源:招生就业处 信息智能与工程学院 大学生通讯社 王楠 李宽)

(编辑:徐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