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综合症?来看看博士学长的故事......

2018/4/18 21:46:27


2018325171456802.jpg


Wang Jiatong is a 2009 graduate of University of Sanya. After graduation, he was admitted to Wenzhou University to pursue a master’s degree in Corporate Culture and Management. He then entered a university in Zhejiang province to serve as an entrepreneurship instructor. He is now pursuing a doctoral degree in International Entrepreneurship in South Korea.


很多时候,我们都希望有一个可以回到过去或者未来的时钟,想要回到过去,就逆时针一拨,怀念一下曾经自己的青葱岁月;想要感受未来,就逆时针拨一下,看看自己以后的生活,和现在有什么样的不同......

可是我们都知道,没有时光机也没有时光沙漏,过去的时间回不来,未来到底如何也是未知数。临近毕业季,有人开始迷茫,有人正在紧张。


这个时候,要不要听听这位“老学长”从毕业开始,到现在的故事?



1.png


身在异国他乡的他,给学弟学妹们写了这样一封信


各位学弟学妹,你们好!


很荣幸有机会能通过这个平台和学弟学妹们分享我的经历。毕业已经六年了,我还是会时常想念在三亚学院的四年时光。

三亚学院是一所美丽且具有包容性的学校,大学四年在这所学校里我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友谊,更收获了成长。希望你们在大学里能够珍惜时光,努力学习。     


我想分享对于四年的规划。大一要注重打好英语,计算机,数学等学科基础;大二开始逐渐注重专业课程的学习;大三广泛涉猎相关书籍并进行社会实践;大四准备好各项就业事宜及毕业论文的写作。如果有可能一定要抓住机会尝试创业,这也是我大学本科阶段一路走来的规划和经验总结,虽然很辛苦,但很值得,当我走出校门,回望三亚学院大门时,我可以很自信地说,在这里我没有辜负韶光,也没有辜负这里新鲜的空气与蔚蓝的天空。


现在三亚学院的名气越来越大了,当年我刚毕业的时候学校的发展远没有现在好,还记得在我研究生复试面试时,面试官说到三亚学院,就认为那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偏远地区的学校。而当我去年来韩国读博士时,无意间和别人说起三亚学院的时候,发现韩国这边很多高校都知道三亚学院的大名。

如果学弟学妹们有什么问题想和我交流的可以添加我的联系方式,如果有时我在上课不能及时回复,稍后回到公寓后,我一定会逐一答复。让我这个身在异国他乡的人,能够跟95后的学弟学妹们有一个别样的交流。


还有一句我非常喜欢的话转增给大家:

虽然我进步很慢,但我从不后退!——美国前总统 林肯


2.png



怕什么前途未知,进一寸有一寸的成长


他是王佳桐,2013届毕业生,三亚学院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

高考填报志愿时,因为喜欢热带风光,他毅然报考了三亚学院,选择了自己喜欢的工商管理专业,从山西运城跨越了大半个中国来到了自己向往已久的三亚。

 

优秀的人的成长路径总是有很多相似之处,进入大学之后,他加入学生组织,担任思想导师助理......在大学四年期间,他的个人素质得到了多方面的锻炼和提升。


3.png

大学期间工作中的王佳桐


4.png

在三亚学院任学生干部工作照



我们摘录了一些王佳桐在大学期间的获奖经历——


2011年荣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海南赛区三等奖;

201210月荣获三亚学院创业实践一等奖学金;

201210月荣获国家奖学金;

2010年—2012年连续三年荣获三亚学院专业一等奖学金。

.......


5.png

6.png

2012年沃尔沃帆船赛志愿者


7.png

王佳桐获得国家奖学金


大三下学期开始,王佳桐学长和大多数考研党一样,过上了图书馆、食堂、宿舍三点一线为主旋律的生活。有时候通宵达旦学习,遇上学习状态不好的时候也有过放弃的念头,但想到自己心中的梦想,想到父母、老师和同学期许和鼓励的眼神,他就在内心给自己鼓劲儿。他说,每到压抑的情绪无法排解的时候他就会去操场痛跑一场,让自己大汗淋漓,然后疲惫地洗完澡睡一觉,明早起来继续努力。


幸运的是,他的努力没有被辜负,毕业当年考上了温州大学研究生。



从研究生到博士,且读且珍惜


王佳桐一直是一个很有想法的学长,他的心里对创新创业也一直念念不忘。他说,在三亚学院就已经埋藏下了创新创业的种子,到了浙江读研之后,受到浙江企业文化的感染,创业的想法就更加坚定了。他结合当地资源,开始在学习之余从事创新创业活动。


9.png

左一为王佳桐读研期间参加互联联网+大赛


2015年从温州大学硕士毕业之后,王佳桐学长以丰富的经历及优秀的表现,被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录用,成为了一名创业指导老师,帮助众多有创业梦想的年轻人走上创业之路。


再来看一些王佳桐在工作期间的经历——


20159月至今担任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创业指导老师,成立四维创客空间负责人,曾经指导过十余位创客在全国,省、市级各项创业大赛中荣获金奖一项、银奖三项、铜奖四项;

20165月指导学生成立绍兴艺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从事广告传媒服务 

20164月被评为绍兴市越城区青年两创人才;

201611月被评为绍兴市第七届大学生创业优秀指导老师;

201612月荣获浙江省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


10.png

王佳桐站在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讲台为学生授课


由于在工作中表现优异,他被工作单位选中公派韩国留学。目前在韩国国立群山大学攻读Global Company Start Up专业博士。


11.png

韩国国立群山大学


在工作学习之余,王佳桐学长还乐于把自己的能力展示在多个领域,在多种情况下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听说在不久之前,他和他的团队成员一起向浙江省“五水共治”领导小组办公室(河长制办公室)捐赠了一份名为《河长》的美术作品,据了解,这可是中国首例河长美术作品的版权捐赠活动。


12.png

“河长——大禹治水”


13.png


从设想到成稿,王佳桐和同伴们足足花了一个多月时间,光是设计稿就改了不下10遍。最终,作品采用了大禹治水的典故,用版画风格勾勒出“河长”的主体形象,并用汹涌的波涛环绕其外,体现河长治水的特色。这份设计为浙江省提升河长形象的可识别度和河长制各项工作的宣传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WechatIMG11.jpeg


在采访最后,王佳桐说:


“我很感恩能有机会与三亚学院相遇,在那里我不仅仅收获了人生奋斗所需的文化知识,更收获了追逐梦想所需的精神养料。真心的祝福各位学弟学妹们能够在三亚学院珍惜韶光,勇于拼搏,敢于创新,不负大海,不负青春!”

PS:大家有什么想对学长说的话,咱们评论区见。想要联系方式的请私聊我们的客服小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