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报道我校90个项目获批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2018/4/17 15:19:59


三亚学院90个项目获批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22.jpg


人民网讯 近日,海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17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经评选,三亚学院《新型ARG设计及控制研究》等90个项目成功获批2017年海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占全省立项项目30%。截至目前,2017年度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已全部公布,三亚学院的国家级、省级立项数单项和总数均位列全省高校第一,再创历年新高,创新创业工作再次实现新突破。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简称“大创项目”),是促进高等学校转变教育教学观念和教学方法,改革人才培养模式的训练计划。旨在鼓励大学生尽早参与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艺创新和社会实践等创新创业活动,增强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创业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三亚学院2017年大创项目涵盖了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全部三个类别,涉及物联网、海洋生物、精准扶贫、城市修复、艺术设计、旅游生态、新媒体应用等多个人文社科和自然科学领域,参与学生团队覆盖到全校绝大多数学院。在导师指导下,学生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和成果交流等工作,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创业实践,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市场前景、符合社会需求的创新性产品和服务。

 

2017年,三亚学院获评“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和“海南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已全面实施、纵深推进、多点突破,创新创业教育切实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中,创新创业基地、学院、空间等实践平台全面扩展,充分保证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实施。

 

近两年,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比赛、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网络大赛、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等校内外比赛多点开花,囊括国家级、省级奖项200余项。中国教育电视台、三亚广播电视台等对三亚学院创新创业典型项目进行系列专题报道,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

 

创新创业成绩与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密不可分,高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更是国家创新发展的重要组成。在“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指引下,三亚学院坚持大力推进双创教育,坚持“覆盖全体、立足专业、强化实践、贯穿全程”的思路,深入开展创新创业实践和改革,努力培养更多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水平创新型、应用型人才。

 

报道链接:http://hi.people.com.cn/n2/2018/0329/c231190-314029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