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汇编:深化交流合作 丰富校园活动

2018/4/13 16:51:13


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秘书长吴军访问我校


9Y7A1472的副本.jpg

会谈现场


  46日,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秘书长吴军访问我校,就我校加入联盟事宜举行会谈。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中方秘书长、对外经贸大学教授吴军博士,三亚学院副校长聂培尧,校长助理朱沁夫、隋姗姗,管理学院、财经学院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谈。


  聂培尧副校长对来访的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秘书长吴军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三亚学院的基本情况,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建立全球首家丝路商学院,举办“中国—东盟民办高等教育发展与合作论坛”,期待与联盟内中俄高校在人才培养、师生交流、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广泛交流与合作。


  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中方秘书长、对外经贸大学教授吴军博士在会谈中介绍了联盟的成立背景、发展历程、联盟成员发展规则和已有平台,并邀请我校参加今年九月在俄罗斯举办的联盟年会。


中国—俄罗斯经济类大学联盟成立于2013年,是由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共同牵头,与一批专业特色相近的中国和俄罗斯优秀大学共同建立的非营利非政府机构,是我国“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框架下高等教育领域有效交流平台。

 

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一行到访我校洽谈合作


9Y7A1455的副本.jpg

合影留念


  46日,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一行到访我校,就开展国际教育合作举行会谈。达尔豪斯大学经济系原系主任、教授、中国项目主任Barry Lesser及夫人Donna Lesser,三亚学院副校长聂培尧,财经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相关学院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谈。


  聂培尧副校长对来访的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办学情况进行介绍。三亚学院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建立全球首家“丝路商学院”,同时顺应人工智能的时代潮流,成立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期待未来在财经类与智能工程类专业领域与达尔豪斯大学建立合作、互利互惠。


  达尔豪斯大学经济系原系主任、教授、中国项目主任Barry Lesser对三亚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今年恰值达尔豪斯大学建校200周年,三亚学院是一所年轻的朝气蓬勃的大学,“美丽的校园环境与浓郁的育人氛围吸引着我们迈向更多层次的合作,达尔豪斯大学与中国高校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期望双方实现新的合作发展”。


达尔豪斯大学(Dalhousie University1818 年建校,是一所位于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的著名公立大学,也是U15大学联盟和大英国协大学协会的成员之一。戴尔豪斯大学是加拿大领先的研究型大学之一,曾被权威杂志(Macleans Magazine)评为全加第七的研博类重点大学。该校商学院被加拿大权威商业杂志“Canadian Business”评为2013年度加拿大10大顶级MBA商学院之一。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院长刘开南主持项目获教育部首批“新工科”立项


1.jpg


我校两个项目获教育部首批“新工科”立项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通知》,公布了首批612个“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名单。理工学院车辆工程专业申报的“新工科背景下地方高校车辆工程专业改造升级的探索与实践”项目及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院长刘开南主持的 “基于‘集成创新’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模式探索” 项目获批教育部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据了解,“新工科”是以新经济、新产业为背景,一方面要设置和发展一批新兴工科专业,另一方面要推动现有工科专业的改革创新。教育部新工科项目的正式认定,意味着备受高教界关注的高校新工科建设开始进入实施阶段。


 

国际劳工组织一行到访管理学院


4.jpg

会谈现场


日前,国际劳工组织社保司副司长施密特女士一行到访管理学院,双方就开发国际性社会保障培训课程项目合作展开交流。管理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专业老师出席本次会谈。


此次合作是管理学院为积极推进国际化进程打造的又一新平台,双方将共同致力于企业社会保障相关课程的开发和培训项目的开展,促进我国企业更好地提升社会保障的认识,提高社会保险的参保率和覆盖面。

 

艺术学院教师荣获“米兰设计周——中国高等院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学院奖


7.jpg

艺术学院教师徐明亮设计作品《智能防护面罩设计》


日前,我校艺术学院教师徐明亮的设计作品《智能防护面罩设计》在“米兰设计周——中国高等院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脱颖而出,获得最高奖项“米兰学院奖”。


据了解,该项赛事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同济大学、米兰设计周组委会、CUMULUS国际艺术、设计与媒体院校联盟联合举办,全国200余所艺术高校的三千余件设计作品参加评选。经过初选和终选,评出学院奖45件、优秀奖97件、入围奖161件及优秀组织单位奖50家。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开展“模拟庭审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


2.jpg

“模拟庭审进校园”走进荔枝沟中学


日前,三亚市司法局联合我校法学与社会学院在荔枝沟中学开展“模拟庭审进校园”的法治宣传活动,通过案情分析、角色划分、法律文书准备、预演、正式开庭等环节模拟刑事、民事、行政审判及仲裁的过程,让同学们参与地方法制建设,将理论教学与司法实践有益的结合起来。

 

外国语学子担任2018三亚国际芒果产业大会暨热带水果产业博览会志愿者


5.jpg

外国学子担任2018三亚国际芒果产业大会暨热带水果产业博览会”志愿者


日前,由三亚市政府主办的“2018三亚国际芒果产业大会暨热带水果产业博览会”在三亚红树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外国语学院的17名阳光学子担任本次活动志愿者,负责会议中心及展馆内外国领事的接待和翻译工作。此次志愿之行展现了我校阳光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素养,得到了举办方和现场参会外宾的一致赞赏。

 

管理学院传承红色精神  祭扫梅山革命烈士陵园


6.png

管理学院举办梅山老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44日,管理学院举办“缅怀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的活动,组织师生到崖州梅山老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敬献鲜花并重温入团誓词,追忆革命先烈英雄事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举办“地球一小时,共创蓝色WE来”

3.jpg

活动现场


日前,法学与社会学学院举办了以“地球一小时,共创蓝色WE来”为主题的环保宣传活动。此次活动采取现场宣传、答题抽奖、发放小礼物等形式,在校园内悬挂横幅、设立签名板和多个咨询服务点,倡导大家树立低碳理念,创建绿色家园。

 


(文图来源:印岭 管理学院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  艺术学院  外国语学院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

(编辑:刘晓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