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报道我校举办健康科普大讲堂 为师生送“健康知识”

2018/4/13 14:43:23


三亚学院举办健康科普大讲堂 为师生送“健康知识”


 00302036807_e208dd76.jpg

三亚学院时尚健康产业学院开展“把健康带回家”健康科普大讲堂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三亚45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刘丽萍 实习生卢瑶)44日,三亚学院时尚健康产业学院开展了“把健康带回家”健康科普大讲堂,邀请省内名医专家为师生们普及健康知识。

 

  讲座开始前,一曲古典而优雅的五行养生茶艺表演带动现场了气氛,激起了在场师生对“五行养生”的期待。随后,海南省人民医院教授易慧明作了题为《中医五行理论在疾病精准预防和健康生活中的作用》的讲座,易慧明开宗明义诠释了“木、火、土、金、水”与养身保健的关系,指出了各种疾病的成因、维护健康的原则、养成健康身体的途径,并以《黄帝内经》和中医五行等理论为基础,分析各个五行属性人的体质状况特点、生活习惯、易患疾病,以及在一些常见疾病和亚健康状态下每个人食补食疗食物和中药材的最佳选择,提出了个性化的“精准防欲病”养生观。

 

  随后,三亚学院时尚健康产业学院教授、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健康旅游分会会长陈小勇作了题为《脊椎健康管理科普报告》的讲座,并号召现场听众跟着音乐做“脊椎操”,得到了在场师生的热烈响应。


 00302036809_c27111b3.jpg

多名专家受聘为学校客座教授


  当天,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老年病科副主任医师程薇薇、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骨科主任医师杨济等多名专家受聘为学校客座教授,三亚海棠湾上工谷·中医药康养小镇项目运营顾问时求新等嘉宾受聘为学校创业导师。

 

报道链接

南海网:http://www.hinews.cn/news/system/2018/04/05/031436204.shtml

中国网:http://news.china.com.cn/live/2018-04/05/content_3919094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