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暨第三届“南海创巢”创业文化节启动仪式

2018/4/13 8:42:26


4月11日,由我校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亚学院校赛暨第三届“南海创巢”创业文化节启动仪式于书山馆报告厅顺利举办。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器联盟理事、投智圈创始人张文莉,三亚市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委员会执行主席张秘书长赵耀,招生就业处、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三亚市优秀青年企业家代表出席活动现场。


DSCF0216_副本.jpg

活动现场


三亚市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委员会执行主席张睿代表市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委员会对本次活动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2017年与管理学院搭建的校企人才培养合作站给予充分肯定。双方在平台搭建、人才交流、志愿者输送等方面的合作不断深化,形成了良性互动。期望更多的青年学子积极投入到“双创”热潮,为海南省、三亚市发展做出贡献。


未命名 (4 - 15)_副本.jpg

三亚市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委员会执行主席张睿讲话


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丹分享了关于创新创业的经验和感想。她表示,学校十三年办学始终秉持创新、创业、创价值的“三创”精神,创新创业的道路虽坎坷,但这种创新创业的基因一直鼓舞着师生不断向前。希望三亚学院的阳光学子通过创新创业大赛不断突破自我,再创佳绩,用实际的创新创业实践为海南建省办特区30周年献礼。


未命名 (6 - 15)_副本.jpg

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丹讲话


启动仪式上,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器联盟理事、投智圈创始人张文莉作《开放创新 投智未来》主题讲座。她表示,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自2015年创办以来,累计已有225万大学生、55万个团队参赛,成为全国覆盖面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涌现出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高质量项目,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风采。希望广大师生思想上高度重视,主动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创新创业项目,深入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探索,有效提高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培养。


未命名 (13 - 15)_副本.jpg

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器联盟理事、投智圈创始人张文莉作主题讲座


“南海创巢”是我校搭建的创新创业新平台,该平台一方面是对学校创业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另一方面是联结政府、高校和企业的沟通桥梁,使三方在此平台基础上共同研究探讨如何更好地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更好地为海南省非公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自2016年正式“南海创巢”创业文化节以来,相继组织开展了大学生创业大赛、创新创业辩论争霸赛等系列活动,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创新创业热潮。


合影_副本.jpg

合影留念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创新创业教育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学校按照“覆盖全体、立足专业、强化实践、贯穿全程”的思路,深入开展创新创业实践,全程实施创新创业教育。近年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成果丰硕,各类创新创业大赛成绩显著,校内外呈现出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文图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编辑:徐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