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弘扬志愿精神 用志愿服务温暖海南

2018/3/7 15:51:46

——我校红丝带志愿者协会获评三亚市十佳志愿者服务项目


3月5日,在中共三亚市委宣传部公布的《关于表彰三亚市2017年度“十佳志愿者、十佳志愿者服务项目、十佳志愿服务组织”的决定》中,我校红丝带志愿者协会获评为十佳志愿者服务项目、鸣鹰支教队李瑞同学获评十佳志愿者。这一荣誉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全市社会文明大行动和创文巩卫中发挥的志愿服务作用和志愿服务精神。


QQ图片20180307091425_副本.jpg

我校红丝带志愿者协会获评三亚市十佳志愿者服务项目


本次表彰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全市社会文明大行动暨创文巩卫会议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情,形成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正能量。


00.jpg

红丝带志愿者协会在本市组织开展多场“禁毒防艾”活动


红丝带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56月,由管理学院学生自发组织,主要致力于在本市内各中小学、高校宣传“禁毒防艾”等知识,关注弱势群体,倡导健康生活理念。该协会长期与共青团三亚市委员会、市卫生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市政单位合作,中国三亚门户网、三亚日报等媒体对其相关活动进行多次关注和报道。在本市组织开展了信守对“艾”的承诺、“正视艾滋,点亮反歧视之光”、“青春红丝带,健康校园行”、“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等几十场主题活动。作为一个志愿者组织,红丝带志愿者协会始终鼓励每一颗热衷公益的心,以“让爱的天空飘满红丝带”为口号,努力构筑“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希望”。


QQ图片20180307091437_副本.jpg

鸣鹰支教队李瑞获评三亚市十佳志愿者


鸣鹰支教队是我校成立最早、最具代表性的公益社团之一,致力于农村学校支教工作,已连续十年为三亚市红花、南丁、罗蓬等六所学校提供支教服务。李瑞同学作为副队长,同队员一道积极为偏远小学提供帮扶。在南久小学的扶贫支教活动中,他用满腔热血投入到支教服务中,与大山里的孩子建立的深厚的友谊,为他们打开了丰富世界的一扇窗,用自己的行动将爱心传递。


图片5_副本.png

李瑞在小学进行支教服务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也是我校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学校涌现出蓝丝带海洋保护志愿者服务社、鸣鹰支教队、阳光公益社等大批社会认可、事迹突出、影响广泛的先进志愿者服务项目和优秀志愿者,他们充分发挥服务社会的示范激励作用,深入城乡、深入社区、深入群众,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风尚,形成了鲜明的志愿服务品牌,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QQ图片20180307160651_副本.jpg

合影留念


作为三亚市第一所本科院校,我校始终将服务地方作为大学的重要功能。作为学生工作的重点之一,学校通过课程教学、活动开展、政策支持、资源保障等多方协同,保证志愿服务的良性发展,不断加强三亚学院志愿服务品牌建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升阳光学子“走出去”竞争力,彰显三亚学院的育人品质,为学校的卓越发展增添光彩。莘莘阳光学子活跃在海洋保护、乡村支教、普法宣传、老年服务等众多领域,收获了诸多社会赞誉和媒体关注,用志愿服务温暖海南。




(文:徐滢)

(图:校团委 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