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厦门市原副市长潘世建先生作“城市建设与文化”专题讲座

2018/1/26 11:09:53


潘副本.jpg 

潘世建先生专题讲座


2018年1月18日,厦门市原副市长、厦门市政协原副主席、厦门爱乐乐团理事长潘世建先生受邀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城市建设与文化”的专题讲座。

潘世建先生有着丰富的城市建设管理经验,曾担任厦门市副市长十余年,他把文化渗透到城市建设中,使厦门市的城市建设集聚文化品味,并为厦门成为国际旅游精品城市贡献了力量。他作为第一负责人,完成了厦门大桥、厦门海沧大桥、厦门环岛路、厦门会展中心等厦门标志性建筑的建设。

讲座中,潘先生就厦门这座城市快速发展过程中所体现的文化现象进行了深入剖析,同时他对于三亚的城市建设也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他认为城市的文化建设,要着重体现在城市公共场所及公共设施的文化内涵上。三亚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地理条件,应该把城市的文化建设融入到城市建设的点点滴滴,从我们的孩子身上去思考,未来孩子们需要什么,一系列图书馆、科技馆、美术馆等的建设,正是在助推城市向着智慧城市的方向发展。

对于在座的艺术学院建筑规划系的学生们,潘先生也勉励他们,绝不是仅仅去看图纸、搞设计,而应该有一定的艺术熏陶,要有艺术的情怀,在懂得本专业知识的同时,对绘画、音乐、戏曲等也应有涉猎,提高自身的艺术修养,规划设计除了比较硬朗的元素以外,还要有一个软性艺术的融合,只有融入了文化气息的城市才会变的更有文化底蕴,也因有着文化的熏陶城市才会变得更美。


现场图.jpg

                                                 讲座现场


最后,潘先生对广大师生也提出了殷切希望。他表示,好的城市应该是高颜值、高素质的。我们的学生要把整座城市作为画板,在城市的规划设计中,不断融入文化的内涵,丰富城市的文化底蕴,将三亚市建设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