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作为全国唯一民办高校、海南省唯一高校获评“第五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优秀奖”

2018/1/22 16:26:25


1月20日由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主办的第五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典型案例推选颁奖典礼暨创新成果展示活动在京举行140个单位及个人创新实践项目获奖。在仅有的14所获奖高校中,我校《锐意改革 卓越发展 办人民满意的大学》作为全国民办高校唯一案例、海南省教育领域唯一案例获评“第五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优秀奖”,与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3所国内知名高校一同成为获奖单位,学校教育改革的经验做法得到与会领导和专家的高度评价。


12.jpg

我校获评第五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优秀奖


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典型案例推选活动是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推动全国各级政府、教育部门和各类学校按照中央重大部署,因地制宜进行教育改革创新而开展的一项公益性品牌活动。


本次活动以“教育奠基中国 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旨在深入总结各地、各部门、各学校的好做法、好经验,以典型经验带动教育改革创新,给发展中学校以启示和借鉴,为实现建设教育强国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第五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典型案例推选活动现场_副本.jpg

活动现场


活动上,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表示,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作为教育部直属的主流媒体单位,开展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典型案例推选活动,非常有意义,为各地各校今后改革发展提供了鲜活的经验,对推动各地教育改革创新发展将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641 (1).jpg

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致辞


三亚学院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重视党建工作,以党风引领校风、涵养学风和以党建促校建、谋发展;依法治校、合规办学,建立公开公正、依规行权、履职尽责的现代大学制度;建立完善党委会、校务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各司其职的决策机制和治理架构;实行“六长制”,建立校院两级管理体制和专家治校、教授治学、民主决策、民主监督的运行机制,形成了规范的大学治理体系。


副校长、教务长洪艺敏在颁奖典礼中分享学校办学实践的经验做法,得到与会领导的一致认可。她表示,三亚学院坚持走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办学道路,以行业为伙伴,根据行业或岗位群的人才需求,绘制“课程地图”,改革教学方法;与政府、社会和行业保持密切联系,积极探索国际化旅游人才“订单式”培养模式和校企联合培养模式;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建立围绕产业链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积极推动转型发展。


洪艺敏副校长代表学校参加颁奖典礼_副本.jpg

副校长、教务长洪艺敏出席颁奖典礼


教育改革是三亚学院向前发展的不竭动力。学校始终保持正确的办学方向、筑牢发展基础、孕育大学文化,不忘办学初心,不断创新办学格局,谋求卓越可持续发展,系统性建构起健康的大学生态,以教育改革推动事业发展,已经建成一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


十三年办学,学校依靠灵活的组织变迁能力、团结一致的凝聚力和文化牵引力,推进管理体制机制建立、教育教学改革、科研创新、人力资源建设。聚焦“学生竞争力”,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提升,培养了大批符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为高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树立新的样板。




(文图来源:教务处)

(编辑:徐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