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南海青年学者高峰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2018/1/16 16:59:29


1月13日—14日,由南海青年学者论坛、爱思想网、三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的2018年南海青年学者高峰论坛在我校白鹭苑东湖厅顺利召开。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厦门大学等高校和单位的30余位知名学者共同围绕“不确定性世界的现代政治”论坛主题进行了激烈的思想交锋和深入的学术交流


_MG_3580_副本.jpg

论坛现场


开幕式上,三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志强就本届论坛的基本情况作简要介绍。他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宣告中国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繁荣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上明确提出这是一个需要思想,也一定能够产生思想的时代”。我校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繁荣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的讲话精神,联合国内优秀高校的青年学者举办此次论坛,旨在搭建青年学者间学术对话的高水平交流平台。


222.jpg

与会学者围绕论坛主题作主旨发言


本次论坛分为主旨发言和自由讨论两个环节,与会学者围绕论坛主题,以多元政治哲学框架对近年来现代性政治的核心板块,即欧洲和美国相继发生的政治进程激进逆转作出当代政治哲学的诠释、反思和回应。清华大学夏莹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周濂副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吴冠军教授等分别作《另类右翼对当代美国保守主义的冲击》、《非确定性时代中激进思想的理论贡献》、《深度全球化与全球化——“特朗普主义的政治哲学分析”》精彩发言。


IMG_7758_副本.jpg

合影留念


南海青年学者高峰论坛由我校发起,每届都吸引了国内多所知名高校的青年学者参加,通过主旨发言、小组讨论等形式,围绕当下学术前沿,探讨学科热点问题,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同时,也为我校青年教师的科学研究开启新思想,启迪新智慧提供了良好平台



(文图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通讯社 李宽 胡园园)

(编辑:徐滢)